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资金流向 > 正文

字号:  

沪股通资金大量买A股 昨日流入逾80亿

  • 发布时间:2015-08-26 03:35:23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沪股通资金大量买A股 昨日流入逾80亿

  周一中国平安遭遇跌停,仍被沪股通买得最多

  继周一沪股通净流入超81亿创今年最高纪录后,昨日沪股通再现大幅流入,截止收盘,沪股通当日资金流入逾80.71亿元。

  一个多月以来,沪股通每日的净流入金额均不大,甚至经常出现逆流的情况,即资金回流至香港。而周一沪股通净流入的金额突然放大,甚至超过了今年6月19日77.32亿元的金额。面对A股2000多只股票跌停,港资选择青睐金融股,中国平安周一遭遇跌停,仍被沪股通买得最多。

  数据显示,周一沪股通的资金流入时间节点也很不寻常。开盘时,沪股通资金流入并不多,在上午收盘前3分钟左右,使用额度仅占当日额度的5%左右;随后风云突变,至上午收盘,使用额度飙升至14%;下午开盘后,沪股通使用额度继续放大,到下午两点时,沪股通使用额度就达到了40%左右,并一直维持到下午2点40分;收盘前,沪股通使用额度再次拉升,并直到收盘,全天额度使用占当日额度的64%。

  需要注意的是,近期全球股市均出现大幅跳水,没有哪个市场可以独善其身。有市场人士就表示,昨日沪股通的大量净买入,可能是中国在海外资金的回援。

  对于周一港资的抄底,国元香港策略研究员张浩涵表示,“大跌途中沪股通额度也曾突然放大,而后股指继续大跌,因而本次不排除有资金通过沪股通渠道收集砸盘筹码而谋求在期指空单获利的可能性。另外,也可能是抢反弹或看好后市。”

  据东方财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