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资金流向 > 正文

字号:  

A股大涨 沪港通双向净流入

  • 发布时间:2015-08-11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8月10日)A股大涨,然而,沪股通买入额22.38亿元,卖出额20.62亿元,净买入额仅为1.76亿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上午沪股通还处于净卖出状态,下午买入增多,净卖出转为净买入,特别时14时30分之后,沪股通净买入额开始快速攀升,直到收盘。

  面对A股的大涨,港股大盘似乎过分“冷静”。昨日恒生指数不仅没有上涨,甚至下跌0.13%,成交额也仅803亿港元。但通过港股通南下的资金却相对较多,昨日港股通全日均呈现净买入,港股通买入19.66亿港元,卖出13.46亿港元,净买入额达6.2亿港元,港股通使用额度实现连续3日上涨。

  香港经济通首席顾问梁业豪表示,内地股市显著上涨,但港股市场的国企股升幅不足,蓝筹股更是以下跌报收,由此可见,虽然港股中期跌浪可能结束,但仍有一定的沽盘须先消化,才能上升。

  面对沪股通较为低迷净买入,沪股通昨日的个股资金流向也呈分化状态。最为明显的就是两大保险股,中国平安(601318,SH)昨日净卖出达1.65亿元,中国太保(601601,SH)则收获净买入0.98亿元。此外,净买入较多的还有伊利股份 (600887,SH)和青岛海尔(600690,SH),分获净买入1.41亿元和0.68亿元。上海机场(600009,SH)和中国重工(601989,SH)昨日则净卖出较多,净卖出额分别为0.98亿元和0.84亿元。

  相比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的分化,港股通的净买入状态则颇为一致。

  昨日港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里有9只净买入,1只净卖出。有趣的是,港股通净卖出的这只股票是神州数码(00861,HK),该公司刚在上周末发布利好,分拆IT业务并将该业务在A股上市。昨日神州数码上涨5.63%,却遭到港股通0.29亿港元的净卖出。

  此外,昨日港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里净买入前三名的股票分别是中国中冶(01618,HK)、上海电气(02727,HK)和中广核电力 (01816,HK),分获净买入0.63亿港元、0.46亿港元和0.28亿港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