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企业已超7500家 基金期盼分层标准要“客观”

  • 发布时间:2016-05-06 09:39: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5月5日,又有18家公司在股转公司成功挂牌,至此新三板挂牌企业已经超过了7500家,这又是一个里程碑。据号外财经及和讯网最新统计,截至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数目为7503家,总股本为1233.04亿股,平均股价为7.42元,日成交额约550亿元。

  全国股转公司5月4日发布2016年4月挂牌公司股票发行数据显示,上月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发行301次,发行金额为125.3亿元。按主办券商统计,申万宏源、安信证券、中信建投三家券商发行次数最多,分别为22次、16次、14次,发行金额分别为5.3亿元、4.0亿元和10.2亿元。

  <<号外财经>>还注意到,公布年报的6890家企业中,5732家企业盈利,占比83.13%,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总体同比增长15%和42%。去年营业收入超过1亿元的企业达到2543家,超过10亿元的企业有150家,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有三家;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有7家企业,超过1亿元的有128家,超过2000万元的企业达到1323家。

  显然,新三板企业阵容在不断扩大,公司整体业绩也可圈可点。从各项经营指标来看,新三板排行前列企业丝毫不熟创业板公司。业内人士称,新三板创新层才是纳斯达克,基础层则对应于粉单市场,监管层能否把创新层按计划顺利推出,是新三板投资界正在密切关注的问题。

  据<<号外财经>>了解,5月份称新三板将实施内部分层,与此同时,进入创新层企业名单也将公示。新三板分层制的落地吸引了很多投资者的关注,基金经理对此也有不少看法。

  九泰基金总裁助理、产业投资部总经理郑立昌认为,分层的具体标准,一定是增加客观内容,减少可操控内容,主要还是防止一些挂牌公司通过一些人为的运作,来达到符合创新层标准,把一些在目前阶段不符合创新层标准的企业暂时挡在创新层门外,更好的净化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利益。他认为未进入创新层的企业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企业本身质地确实不好的,这类企业主要还是经营不佳的问题,要通过改善经营状况来解决发展问题,如果不能改善,未来只能被淘汰了;另一类是质地不错,但暂时还不符合创新层标准,通过努力持续经营,自然会符合创新层标准的。

  那么,随着分层制落地临近,市场是否就开始进入抢筹期呢?

  郑立昌还表示,创新层的推出无疑将极大的提高投资效率,吸引更多的投资者,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缓解三板交易流动性的困局。而这些资金肯定更青睐创新层的标的,有来自符合创新层标准的企业董秘透露,公司的股票在市场上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一些新三板的投资者也表示,不想错过分层政策红利落实这波市场行情。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