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20股成交破千万 6股涨幅超100% 分层行情悄然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4-20 10:15:00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宗凤兰 张亚如  责任编辑:王颖

  昨天是新三板市场分层信息揭示首轮仿真测试的第二天,新三板做市交易保持增长,市场活跃度回升。1078只股票出现成交,20只股票的成交额突破1000万元。个股涨跌幅有所收窄,6只股票涨幅超100%。

  根据全国股转公司公布的测试方案,新三板于4月18日至4月22日进行首轮分层仿真测试,测试内容包括分层信息发布、分层信息变更等场景,目的在于为5月份市场分层的正式实施做准备。随着新三板分层脚步临近,越来越多创新层企业被筛选出来,新三板分层行情已悄然启动。

  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显示,昨日新三板市场交易保持活跃,单日总成交额达到9.48亿元。其中做市交易继续增长,实现成交额为6.32亿元,1.18亿股进行交易;同时协议交易股票数量1.04亿股,实现成交额是3.16亿元。当天,三板做市指数上涨3.89点至1251.88点;同时,三板成指指数也保持增长,涨了18.2点至1301.61点,增长幅度1.42%。

  新三板昨日新增挂牌企业25家,总挂牌企业数增加至6629家。唐人影视、亿商联动等公司挂牌;同时亿童文教、明珠股份等15家挂牌企业转为做市转让方式;赛科星等11家挂牌公司进行定增。

  昨日正常交易的新三板股票达到1078只,20只股票成交额突破千万元。联讯证券的成交额最大,达到9026.70万元。紧随其后的鸿丰小贷成交额为5401.40万元。排在第三位的益盟股份的成交额为3743.43万元。香塘担保、中阳股份和索力得成交额相对较小,分别为0.13万元、0.09万元和0.06万元。

  从新三板股票的市场表现来看,有6只股票涨幅超过100%,谷峰科技、穗晶光电和楼兰股份涨幅居前,分别上涨627.27%、239.37%和215.15%;与之相比,沧海核装、希迈气象和玉宇环保的跌幅居前,分别下跌97.38%、80.66%和70.00%。

  业内人士认为,创新层推出提振市场信心,将迎来一波行情。“分层后,新三板的流动性会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改善。随着分层制度的实施,企业整体的发展情况会更加透明,投资者和投资机构能够很好对企业进行筛选,在判断上会更容易一些,他们的投资欲望也会更强烈。”天风证券新三板业务负责人张玉玺表示。

  据悉,新三板分层的最终定稿,将在本周内发布。在经过微调过后的分层标准筛选下,最终将有400-500家企业,迈入新三板创新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