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看新三板风潮 转板是未来计划出台的红利

  • 发布时间:2016-04-08 09:18:31  来源:新三板在线  作者:翁海华  责任编辑:王文举

  十三五规划纲要除了删除战兴板外,将“深化创业板、新三板改革,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建立健全转板机制和退出机制”作为金融领域的重要内容写进了规划纲要。

  这表明,转板机制是管理层在未来五年内计划出台的政策红利。

  事实上在目前我国已经初步建设完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后,各个板块之间的联动应该提上日程。

  考虑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以及新三板的市场定位,我们所说的转板机制,在目前环境下应该就是新三板转创业板的机制。当然,在各地方股权交易中心建设完善后,地方资本市场的企业也可以转板到新三板。如此形成一个可上可下、板块互通,市场化促进实体企业发展的资本市场体系。

  不过,现阶段新三板挂牌公司“转板”,还得走IPO程序,即传统的新股发行上市。

  由于新三板市场的流动性问题,2015年下半年以来,挂牌公司竞相推出IPO计划,目前为止已经有100多家挂牌公司刊登了辅导公告。有的企业是刚刚挂牌就发布转板信息,挂牌公司“转板”,似乎成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方面,之前完成转板的企业都过上了“幸福”生活,如康斯特上市后的总市值比挂牌时暴增了170多倍;另一方面,挂牌企业IPO转板犹如鲤鱼跳龙门,成功了就是乌鸡变凤凰。

  但企业IPO必然面临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在目前6000多家挂牌公司中,仅有11家幸运儿完成IPO转板,而且公司计划IPO后相关的资本运作就要暂停,这场原本就“爱你不容易”的IPO之旅,一不留神,或许就可能变成西瓜没捡到,芝麻也丢了。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