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缩量蓄势 逾1500家公司业绩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4-05 07:28: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上周新三板市场主要指数小幅上扬,周线呈现出连阳格局,不过上涨幅度均较小,成交量依旧维系在相对低位,走势上大致呈现出缩量横盘震荡格局。此前一周,出于对多重利好的反应,新三板二级市场量价大幅提升,而上周成交额环比回落,交投基本回归平稳。短期内新三板业绩披露密集期来临,政策面消息较多,新三板整体正处于多重因素渐变下的蓄势区域。

  活跃度下降

  三板做市指数上周累计微涨0.17%,实现了周线三连阳,但是指数仍旧在1240点一线上下徘徊,合计成交额为18.21亿元,维系在相对低位。三板成指表现略强,累计上涨2.39%,实现周线两连阳;上周合计成交额为27.31亿元,环比此前一周的40.78亿元明显缩量。

  成交方面,上周全市场中共有1516只个股发生交易,环比此前一周小幅提升。合计成交额为34.85亿元,环比此前一周的50.78亿元反而小幅回落。这主要系个股成交额普遍较低。

  其中,东海证券、卫东环保、麟龙股份和明利仓储上周的额成交额均超过亿元,分别为2.98亿元、1.74亿元、1.08亿元和1.04亿元。此外,还有联讯证券、中磁视讯、英雄互娱和海航冷链的成交额超过了5000万元。而此前一周,华龙证券、东海证券的成交额分别达到了5.10亿元和4.79亿元,卫东环保、明利仓储、英雄互娱和联讯证券的成交额均超过了2亿元。

  三月整体来看,东海证券、明利仓储、卫东环保和联讯证券成为成交最为活跃的个股,月成交额分别达到15.11亿元、8.38亿元、7.93亿元和7.48亿元;此外,华龙证券、英雄互娱、麟龙股份和恒大淘宝的成交额也均超过了2亿元。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煌盛管件和阳光小贷的涨幅最高,分别上涨了289倍和199倍,遥遥领先于其他个股,不过这两只个股的周成交额分别仅为1.18万元和0.2万元。同时,科宏生物、大成空间、盛世光明的涨幅也居前列,分别上涨7.33倍、5.73倍和3倍。此外还有众益科技、诺之股份、书网教育、国通亿创、星河科技和思达新能的涨幅超过了2倍。相对而言,上周中阳股份、皇隆制药、沧运集团的跌幅居前三位,分别累计下跌78.50%、77.48%和64.29%。

  逾1500家公司业绩增长

  当前,新三板公司已进入年报集中披露期,截至4月1日,新三板已有2177家挂牌公司发布了2015年年报。从净利润指标来看,有1892家公司实现盈利,占发布年报公司数量的86.9%,有1587家公司净利润同比2014年实现增长,占发布年报公司数量的72.9%。

  联讯证券指出,离分层制度的实施已越来越近,年报数据的好坏决定着挂牌企业的命运归属。在已经公布年报的2177家挂牌企业中,有324家企业已经在严格的意义上符合了创新层的分层标准,入选率达到了14.9%。在入围创新层的企业中,同时满足了所有三套分层标准和共同标准的企业除上期已入选的联讯证券、麟龙股份、上陵牧业、分豆教育、新眼光5家外,又新增加了点点客、银橙传媒、中润油和益盟股份4家;另有48家企业同时满足了两套分层标准和共同标准,有267家企业只满足了一套分层标准和共同标准。

  消息面上,新三板也面临着多重不确定性。对此, 兴业证券 指出,转板制度正在研究中,但投资者不必抱过高期待。此外,分层制度临近,股转系统继续加强了主办券商的监管和公司信披监管,双向控制市场风险的同时,亦可提高进入创新曾名单的公司质量。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