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为何吸引日化企业?

  • 发布时间:2015-11-20 09:45:5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颖

  三椒口腔健康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新三板挂牌,成为最新的一家在新三板上市的日化企业,这让一度沉寂的新三板话题再度引起行业的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三椒口腔健康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口腔清洁用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自有品牌“怡雪牙刷”“三椒牙刷”,同时为欧美、亚太、港澳台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著名日化厂商提供贴牌生产服务,产品涉及牙刷、香皂、洗涤剂、口腔清洁用品、化妆品等。

  目前这家企业在日化行业内其实并不算很知名,但登陆新三板的消息一出,它还是在行业里吸引了一大片热切的目光,特别是对于那些“想上市”的企业来说。

  据了解,目前尚未登陆新三板但已提交公开转让说明书的日化企业也至少有两家,分别是诺斯贝尔有限公司以及厦门美易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诺斯贝尔是一家OEM企业,主营面膜、护肤品、湿巾及无纺布制品的代加工,合作呵护包括屈臣氏、利洁时、妮维雅、佰草集、雅芳、曼秀雷敦、韩后、东方风行等。厦门美易则主要从事自有品牌化妆品和美容美体仪器的研发和网络销售业务,拥有线上美妆品牌PBA。

  此外,还有一些表达出了登陆新三板的意愿并已展开行动的日化企业,如美妆品牌商三草两木,OEM/ODM企业江苏美爱斯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专业的化妆品代理企业浙江希雅化妆品公司。

  那么,新三板为什么对日化企业会有这么大的吸引力?登陆新三板究竟意味着什么呢?我们不妨先看看过去,再看看未来。

  看过去:除去这家最新上市的三椒口腔,至少还有3家已经登陆新三板的日化企业。2014年8月6日,广东幸美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登陆新三板,成为新三板系统中的日化第一股。紧接着的2014年8月19日,深圳市兰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于去年8月19日正式在新三板挂牌。2015年1月,山东三信商贸股份有限公司又成为在新三板挂牌的首个化妆品零售企业。

  从这些企业的上市历史来看,首先是上市成功率很高,还没有出现类似主板上市过程中企业提交申请后被终止审查的案例;其次是这几家企业上市前的年营收均在1亿元上下,上市后短期内都实现了较快增长;第三是品牌商、渠道商、代理商角色类型多样化,有望较快形成一条完整产业链。由这些企业的先例可见,登陆新三板的结果确实是好的。

  再看未来:一方面是看日化行业前景。这个行业其实跟高科技行业相当类似,技术密集,资本密集,投入大、周期长、风险大,因此特别需要股权投资资本的进入跟企业共担风险,而新三板的作用就是帮助企业持续地以合理的市场定价迅速进行融资。

  另一方面是看新三板的前景。尽管新三板在今年的股市波动中大受挫折,但这并不会改变其作为继上交所、深交所之后的我国第三个证券交易所的地位以及作为“全国中小企业融资平台”的属性。虽然现在新三板交易量与主板比还存在很大差距,但三年五年以后呢?估计那时候即使想上都很难了。正所谓少数人意识到的机会才是机会,大家都意识到的机会就是鸡肋了。现在正是新三板高速扩容时期,在这个时期登陆,才叫“抢占先机”啊。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