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首例“新三板+H”暂缓 凌志环保称制度不明朗

  • 发布时间:2015-09-15 07: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赵阳戈  责任编辑:王文举

  7月,一则公告令新三板公司凌志环保(831068)一夜之间成了市场焦点,因其极有可能成为“新三板+H”的首例。然而,1个半月之后,公司就发布了暂缓公告。

  7月20日,主营污水处理设备的凌志环保公告,公司计划启动发行H股股票并申请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这一消息让新三板一下炸开了锅,因为在此之前,类似案例从来没有过。当时凌志环保表示,由于新三板挂牌公司发行H股尚无先例,需要向有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方案论证,因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引起股价的异常波动,公司申请了停牌。

  1个半月之后的9月8日,凌志环保再度公告,自公司H股发行上市工作启动以来,在境内外监管机构、股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公司初步完成了各项H股发行上市相关的前期沟通和准备工作。不过,鉴于股转系统的挂牌公司发行H股尚无先例,尤其是考虑到目前境内外经济形势及发行市场环境的差异,以及综合评估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和现有全体股东利益等多重因素,公司经审慎考虑并与主办券商充分沟通讨论后,决定暂缓发行H股,待条件成熟后,公司再重新启动H股发行的相关工作。同时,凌志环保还强调,暂缓发行H股,不会对公司的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与此同时,公司股票预计9月18日恢复转让。

  “这事儿主要还是制度上的不明朗所致”,对于上述情况,凌志环保的顾敏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因为是首例,所以在很多制度上有不明确的地方,出于谨慎考虑,公司选择了暂缓。顾敏称之前公司就发行一事已经和各方都在洽谈当中了,这事之后会怎么弄,要看股转系统等明确,同时是否仍然转H,也有不确定性。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