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券商掘金新三板市场 对做市制度承载厚望

  • 发布时间:2015-09-08 09:10:21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新三板的火热,使得当前的诸多新三板券商也热衷于掘金新三板,今年以来券商推荐收入就已超过26亿元,推荐企业最多的是申万宏源,达到150家。

  券商热衷在新三板掘金

  今年以来,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1768家,按照每家150万元的保守估计,券商推荐收入超过26亿元。券商中,推荐企业最多的是申万宏源,达到150家,广发、国信、东吴和招商等多家券商推荐数量都在50家以上。

  目前大部分在主板上市的券商中报都已出炉,披露新三板业务具体收入数据的寥寥无几,不过仍然能够从中“窥探”到券商在新三板掘金的大致情况。中报显示,广发证券上半年推荐34家企业挂牌,实现收入5900万元,同比增长155.16%,平均每个项目费用收入大约为174万元。广发证券2014年上半年推荐挂牌企业19家,根据中报数据推算收入约2300万元,平均每家约120万元。可见随着挂牌企业数量激增,挂牌费用已经大幅上涨。招商证券上半年为35家公司提供挂牌服务,挂牌业务收入3769.3万元(其中含私募债挂牌收入)。平均下来,每单挂牌业务确认的收入可能不到100万。不过,新三板挂牌费用不全是一次性支付,部分会在挂牌后按年支付持续辅导费。

  为何对做市制度承载厚望

  在新三板业务中,做市业务是重要的一项。财达证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新三板做市业务是一项创新的业务,在我国证券市场上是新生事物。自去年4月份财达证券做市业务筹建以来,做市业务团队从零开始,反复学习研究业务,不断进行多轮全国股转系统的测试,制定做市业务全套规章制度等等,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做市交易系统不成熟等多重困难,牺牲了大部分节假日时间,终于换来了业务的顺利发展。

  “今年4月,在新三板二级市场交易出现了下滑趋势,且整个主板证券市场大势强烈向好的情况下,经过慎重分析,财达证券做市业务团队准确地做出了新三板具有较强下跌走势的预判,在第一时间制订了一系列风险规避措施。事实证明,从4月到7月,新三板市场遭遇了暂时流动性危机,做市指数大幅下滑,众多股票跌破最近发行价格,某些做市机构甚至陷入浮亏,而公司做市业务通过专业的策略研究,有效地锁定了收益,目前仍然保持了近一个亿利润。”这位负责人说。

  做市商制度运行一年,它被期许增强市场流动性、促进合理定价。东方证券一位负责人说,现在主板出现了流动性风险,新三板更加有流动性风险,在流动性缺失的时候更要倡导价值型投资,整个市场需要耐下心来,不要像a股一样去做博弈。新三板的投资周期应该是介于创投和主板之间的,不管是企业、做市商还是投资机构的眼光都要看得更长远,首先不要让这个市场出问题、不要后退,再往市场化的改革方向慢慢走。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