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颁布政策红利 提高新三板做市效率

  • 发布时间:2015-07-20 10: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日前,天津市召开推动企业上市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王东峰在会上讲话,副市长阎庆民作工作部署。

  王东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五大叠加的历史机遇,把推进企业上市和融资作为调结构、稳增长、促转型的重要任务,强化政策扶持,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责任,搞好支持服务,促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做优。一是积极推动已上市和挂牌企业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提质增效。要引导上市企业坚持市场和需求导向,积极利用增发、配股、优先股、公司债、可转债等工具再融资,支持新三板挂牌企业提高做市率,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争取转板,推动企业加快并购重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二是积极推进企业股份制改造和上市挂牌。要在摸清企业底数和了解企业意愿的基础上,以科技型中小企业、具有一定实力和竞争力的国有企业及民营企业为重点,按照“辅导一批、股改一批、挂牌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建立上市后备企业名录和帮扶清单,实行“一企一策”,重点搞好股改辅导,全程做好跟踪服务,力争股改和上市挂牌企业有较大发展。三是积极落实支持企业上市和融资的政策规定。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认真落实已出台的支持企业股改和上市、挂牌的各项政策,简化程序,减少审批,切实提高服务效能,特别是帮助企业解决土地、税收、有关资质证明和开拓市场等实际问题,真正做到急企业之所急、办企业之所需。四是积极支持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引导企业强化资本意识和市场观念,克服满足现状和小富即安的思想,增强上市和融资的内生动力,通过明晰产权关系、规范财务运行、提升管理水平为股改和上市创造有利条件,不断提升企业效益和市场竞争力。五是积极健全协调协作机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推动企业上市和融资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工作部门和人员力量,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加强上下联动和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建立完善考核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阎庆民在部署工作时强调,各区县、各部门、各企业要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思想观念,坚定利用资本市场促进企业发展的信心,抢抓机遇,着力抓好企业改组改制、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和专业中介服务体系建设,积极落实各项工作责任,推进本市企业上市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美丽天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天津市国资委、科委、中小企业局、金融局、天津证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北辰区、滨海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和上市企业代表作了发言。天津市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各区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上市、挂牌公司主要负责人,国有企业集团和民营拟上市企业负责人,相关行业协会和专业协会以及部分上市中介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