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或现复牌潮 停牌公司都在努力找理由复牌

  • 发布时间:2015-07-16 03:3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在市场相对企稳以后,众多此前“避风”停牌的新三板公司,最近或许都在努力找理由复牌。

  做市公司天阶生物和中海阳今日便相继披露了复牌公告,两家公司停牌时间分别为7月8日和7月9日,也就是三板做市指数上演大逆转的那两天。停牌的理由,两家公司均为筹划重大事项。今日,两家公司的重大事项露出了真面目。

  天阶生物称,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为与北京伽拓医药研究有限公司就“缺血性脑卒中”和“肺栓塞”适应症的临床前研究项目进行合作,日前,公司已与其签署《重组人组织型纤溶酶原激活剂改构体(rhm-tPA)对脑血栓和肺血栓的溶栓药效机理研究合同》,正式开展rhm-tPA扩大适应症的临床前期研发工作。

  据介绍,我国目前每年脑卒中患者约680万人,未来约60%的病人可用rhm-tPA进行溶栓治疗,按每人1万元的用药费用计算,药品市场容量在400亿以上,是个“巨无霸”式的市场需求。天阶生物表示,公司的战略产品“宜真通”在即将完成治疗急性心肌梗死适应症的临床试验的基础上,增加“缺血性脑卒中”和“肺栓塞”适应症的临床前研究项目(动物实验),并在“宜真通”上市后全面开展相关工作,当前先委托合作单位进行项目的前期临床研究工作,有利于积累实践经验。

  中海阳的重大事项则为讨论推动股权激励计划实施时点事项。公司表示,综合目前市场情况,经过与各方反复论证后一致认为,现阶段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更有利于资本市场稳定,故决定先启动实施二级市场增持计划,再择机推动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

  公司的增持计划为:自公司发布业绩快报或半年报公告之日起6个月,公司控股股东及管理层拟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合计增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200万股。

  如果天阶生物的一个药物研究委托合同、中海阳的增持计划还能勉强算是招致停牌的重大事项的话,那么仁会生物的“停牌一日游”就让市场有些吃惊了。7月9日开盘前,当仁会生物的做市商还挂出买单和卖单时,有投资者发现公司当日却临时暂停交易了。仁会生物当晚披露的公告称,公司因未及时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申请7月9日开市起暂停转让。随后,仁会生物称由于已经披露交易异常公告,故申请7月10日开市起恢复转让。

  其实,众多停牌中的新三板公司目前都面临着如何复牌的问题。据不完全统计,7月8日至10日三天时间里,有约50家做市公司申请停牌,停牌的理由几乎都是筹划重大事项或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如今,这三家公司的抢先复牌,是否也会带动其他新三板公司的复牌冲动呢?或许几天以后,新三板市场也会出现如A股市场一样的“复牌潮”了。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