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新三板将推三大分层标准 创新层激励挂牌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1-25 08:22: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昨日,《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若一切顺利,该分层制度将在2016年年中正式实施。“要明年呢,我们就老老实实干活。”行悦信息董事长徐恩麒昨日如此对记者说。按该公司目前指标,其应该能分到创新层。

  据上证资讯统计分析,若按最近两年新三板挂牌公司数据测算,符合创新层的公司至少有500家以上,约占目前全部挂牌公司数13%。“凌志软件会在创新层。”昨日下午5点多,凌志软件董秘饶钢就表示出了自信。各方信息都在说明,分层方案的推出已经激活了挂牌公司的极大热情。

  创新层覆盖率达13%

  根据征求意见稿,分层有三大标准,“标准一”考察的是“净利润(不少于2000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股东人数(不少于200人)”指标;“标准二”考察的是“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营业收入(不低于4000万元)+股本(不少于2000万元)”指标;“标准三”考察的是“市值(不少于6亿元)+股东权益(不少于5000万元)+做市商家数(不少于6家)”指标。

  全国股转系统表示,通过设置三套并行标准,筛选出市场关注的不同类型公司进入创新层,创新层公司将优先进行制度创新的试点,基础层公司继续适用现有的制度安排。

  这意味着什么?“简单地说,分层不意味着转板;但意味着可以转板。”昨日,北京的一家参与新三板业务的私募称。

  全国股转公司按照挂牌数据已有数据测算,目前符合进入创新层条件的企业大约为500到600家,约占挂牌公司总量的13%左右。

  而据上证资讯统计,卡联科技、凯路仕、泰谷生物、优炫软件、麟龙股份、银橙传媒等同时满足三个标准。

  分层标准将激活市场

  记者注意到,东方证券、湘财证券、南京证券、中邮基金等业内公司按目前数据对照分层标准,尚未能入围创新层。这些公司均在“股东数”方面不达标。九鼎投资则符合标准三;第一家挂牌的酒类流通企业壹玖壹玖符合标准二,因而有望进入创新层。

  有机构指出,分层标准将激励优秀者,淘汰劣后者。“好公司就应该给好跑道,通过这种竞争,推动包括中介机构在内的各方市场参与者择优汰劣。”

  很显然,昨天,很多挂牌公司都对照标准进行了研究。“我们正在研究这个。有些标准我们还没达到,比如我们还没开始做市。”英雄互娱的董秘在看到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后告诉记者。

  而有私募表示,这个标准比想象的要高,但认为征求意见后并不会降低标准,因为这个相对于创业板的要求还是有点低。

  对于其中的一些证券公司、基金公司这样的业内公司未能“达标”,市场人士表示,标准出来后相信这种情况很快就会被公司“补缺改善”。市场预计,这将会推动市场活跃度的提升。

  长期关注并投资新三板的朴易投资董事长尚志强则对上证报表示,分层是新三板制度建设“分步走”中的一步,创新层交易制度创新尚未出来,期待早日推出,“有交易才有定价,有定价才有融资,有融资才有发展,有发展才有明星,有明星才有粉丝,有粉丝才有人气,有人气才有交易。如此,闭环完成。”尚志强如此打趣。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