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新三板 > 市场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11月9日开盘必读:年末私募加快布局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5-11-09 09:20: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市场回顾

  上周五三板做市指数近乎平开,盘初急速下挫后呈现窄幅震荡走势,临近尾盘快速拉升并强势翻红,截至收盘,三板做市指数报1332.68点,涨4.42点,涨幅0.33%,成交3.43亿元。上周做市指数涨0.57%,共计成交14.96亿元。

  截至上周五收盘,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达到3982家,总股本2183.63亿股,其中流通股本813.27亿股。今日挂牌公司成交股份15455.72万股,成交金额6.39亿元。

  其中,509家做市转让公司发生交易,成交股份1.01亿股,成交额4.41亿元。恒康达上涨100.28%,领涨做市转让股。联讯证券成交额达到1.64亿元,此外,融信租赁、新眼光、伊禾农品成交额超过千万元。

  144家协议转让公司发生交易,成交5619.05万股,成交额2.13亿元。华邦云上涨400%,领涨协议转让股,但成交额仅200万元。东海证券、北教传媒、贝斯达、搜装科技成交额超千万。

  做市转让涨幅前五

  协议转让涨幅前五

  今日挂牌

  今日共有18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其中,协议转做市3家。截止今日,新三板市场总挂牌数达4000家,协议转让企业3056家,做市转让企业944家;申报及待挂牌的企业共2060家。

  加入做市

  中教股份、联讯证券、明利仓储、意欧斯、行悦信息、金天铝业、瑞恒科技、山大地纬、健博通有新做市商加入。

  转让方式变更

  健博通、金天铝业、意欧斯变更为做市转让。

  停复牌

  海容冷链、壹玖壹玖、深凯瑞德暂停转让。

  锡成新材、奥飞数据恢复转让。

  市场要闻

  年末私募加快布局新三板

  临近年末,市场对于新三板政策利好预期愈发强烈,有些私募认为,新三板又到布局好时点,不少好公司进入较好的投资区域,为此他们暗自加快跑项目、做投资。实际上,私募在对新三板企业的投资过程中,不仅带来资金,而且带来更多附加值,同时也改变了他们的发展路径。

  新三板渐进式改革释放投资机会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挂牌业务部总监李永春表示,作为全国最大的基础性证券市场,处在新一轮制度释放拐点的新三板肩负重担。从年初的疯狂又归于沉寂,如何把握好监管力度与改革速度的关系,甚为关健。其制度完善可谓摸着石头过河,渐进式改革将会是可行的最佳路径。

  新三板PE机构围猎A股公司 后续动作可期

  近期,新三板PE机构在A股市场动作频频。九鼎投资通过收购中江集团控股中江地产;中科招商已经举牌16家A股公司,未来可能会举牌更多公司;思考投资已是两度举牌园城黄金。举牌和收购后续动作引发市场关注,九鼎投资经营主体昆吾九鼎有望注入中江地产;中科招商通过举牌A股公司拟打造产业集群。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这些公司产业重塑存有较大想像空间。

  公司新闻

  P2P公司登陆新三板或许只是为了噱头博眼球

  由于监管细则靴子尚未落地,P2P要想直接登陆资本市场并不简单,但不少平台为了增信,采取了各种措施入驻资本市场。相关分析人士表示,部分平台登陆资本市场是为了提高平台的知名度,增加投资者对平台的信任度,但目前P2P公司并非真正独立上市,市场上同样存在一些平台想趁机制造上市噱头。

  雷科防务重组“移情”新三板军工企业

  自6月份停牌以来,雷科防务一直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根据公司此前透露,其重组标的为左江科技。不料,公司前日却突然公告,双方就重组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多次沟通,但尚未就该重组的最终方案达成一致,公司于11月5日终止了与左江科技的重组事项。

  即将挂牌新三板的创新工场 这些疑问仍未完满解决

  11月5日,“新三板”官网挂出“创新工场”的《公开转让说明书》。在已经披露的申请企业中排在1800位左右,按正常进度将于2016年3、4月份开始挂牌交易。2009年10月,在CCTV2《对话》栏目录制现场,笔者曾亲耳聆听李开复“安利”创新工场并与周鸿祎、杨镭(泰山天使创业基金合伙人)一起向他发问。(视频链接《开复和他的创新工场》)

  杨镭“不出半年,你就会改做天使投资”的预言没有成真。不过,今天申请“新三板”的创新工场与五年前的构想还是略有不同。

  亚洲足球第一股进新三板 恒大淘宝明年迎盈利大考

  从阿里巴巴注资到登陆资本市场,恒大淘宝足球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在成为亚洲足球第一股之后,恒大淘宝足球马不停蹄又为自己定下了2016年实现盈利的清晰目标,这在被称之为“烧钱游戏”的中国足球界堪称大胆。业内人士指出,足球产业潜在价值、恒大淘宝足球的球场能力以及可挖掘的收入渠道为恒大淘宝足球带来较高估值的同时也提供了盈利空间,而占股四成的阿里巴巴,或将为恒大淘宝足球开辟出更为有效的互联网式盈利渠道。

  公司定增

  南京证券新三板融资34亿 投行短板寻找新赢利点

  离南京证券10月30日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交易已有一个星期,但目前还没有一单股权涉及转让。此次新三板上市,南京证券同时公布了定增方案,向符合条件的新增投资者定向发行5.74亿股, 共募集资金人民币约34.44亿元,其募集规模并不亚于主板IPO募集资金规模,今年2月,东兴证券上市IPO募集资金为46亿元。

  公准股份定向增发15000万元获董事会批准

  公准股份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定向增发方案获董事会批准,方案显示,此次定向增发数量为10000000股,增发价格为15.00元,募资规模15000.00万元,本次增发对应的增发市盈率为30.18,折溢价率为-20.3。

  亚太天能定向增发3920万元获董事会批准

  亚太天能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定向增发方案获董事会批准,方案显示,此次定向增发数量为4000000股,增发价格为9.80元,募资规模3920.00万元,本次增发对应的增发市盈率为96.02,折溢价率为-21.6。

  其他市场

  非农数据大幅高于预期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6.90点,报17,910.33点,涨幅为0.2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73点,报2,099.20点,跌幅为0.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38点,报5,147.12点,涨幅为0.38%。

  受强劲美国就业数据支撑 欧股收盘涨0.3%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涨0.27%,报1,498.99点。欧元区蓝筹股Euro STOXX 50指数上扬0.6%。

  各区域指数中,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17%,报6,353.83点,法国CAC 40指数微升0.08%,收报4,984.15点。德股DAX指数表现出色,上扬0.92%,收报10,988.03点。

  金价重挫1.5%本周跌4.7% 收于三个多月新低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6.50美元或1.5%,收于每盎司1087.70美元,为8月5日以来最低收盘价。全周金价下跌4.7%,已连续第三周下跌。

  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9.2美分,收于每盎司14.691美元。全周银价下跌5.6%。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