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市场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10月19日开盘必读:市场交投回暖特征初显

  • 发布时间:2015-10-19 08:44: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市场回顾

  上周五三板做市指数全天于1340附近弱势震荡。截至收盘,三板做市指数报1345.42点,微跌1.12点,跌幅0.08%,成交2.16亿元。一周累计上涨1.61%,共计成交14.56亿元。

  上周五新三板市场共566只股票发生交易,共成交股份8162.84万股,成交额4.26亿元。其中,457家做市转让公司发生交易,成交股份5354.18万股,成交额2.59亿元。其中,思坦仪器涨590.00%,领涨做市转让股,仅成交6900元。

  做市转让涨幅前五

  协议转让涨幅前五

  今日挂牌

  今日新三板共24家公司挂牌,总数达到3721家。新挂牌公司分别是华鸿科技、通源小贷、瑞奇工程、递蓝科、狂龙数字、睿博光电、多尔克司、上海寰创、中诺思、联众科技、小西牛、中超环保、天赐钙业、美福润、南广影视、长宁钻石、道盾科技、绩丰物联、博高信息、光合文创、白山国旅、天锐医药、希尔化工、泰祥股份。

  加入做市

  明利仓储、德鑫物联、融智通三家公司有新做市商加入。

  停复牌

  金宏泰、翼迈科技暂停转让。

  ST复娱、天翔昌运恢复转让。

  宏观动向

  李克强:坚守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李克强主持召开金融企业座谈会,提出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鼓励互联网金融依托实体经济发展。

  李克强说,金融为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结构调整提供了有力支撑。要继续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保持政策松紧适度,增强针对性和灵活性,坚持推进金融市场化改革和法治化建设,在防范风险基础上促进金融创新,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金融环境。他强调,要维护金融稳健运行,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引导和稳定社会预期。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监管层对证券违法持续高压态势:一月连开五张罚单

  近期,监管层对于证券市场违法违规情况,始终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在上周五的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通报了证监会对4宗内幕交易案和1宗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合计拟罚没金额总计1亿余元,拟对其中两名当事人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相关案件已进入事先告知程序。

  市场要闻

  制度红利望渐次释放 新三板交投回暖特征初显

  由于业内普遍预计,进入四季度以来,包括分层、转板试点等在内的新三板制度红利有望加速释放,新三板市场交投回暖特征开始初步显现。业内人士提醒,虽然整体来看,新三板二级市场最坏的日子可能正在过去,但仍需要更多制度红利下的增量资金来为市场“解渴”。

  公司新闻

  影视明星吹响新三板“集结号” 背后存三大动因

  定位于中小企业、以较低成本较短时间解决融资问题、帮助企业迅速做大做强的新三板,眼下可说是人见人爱,而这种人见人爱的态势也正在吸引着一批影视企业和明星股东的陆续加入。国庆节前后,影视公司扎堆新三板,从开心麻花、能量传播到艺能传媒,而潜伏其中的明星股东也为新三板带来了熠熠星光,从四小花旦之一的杨幂,大咖主持人陈鲁豫、周立波,到“华妃娘娘”蒋欣,明星在资本市场的造富故事正在从主板到新三板全方位上演。

  新三板质押融资有望成券商新利润点

  目前市场只有少数银行、券商和P2P能够做新三板股权质押融资,这与新三板公司大量融资需求形成鲜明对比。开展这一业务,可以让券商与新三板公司实现多赢,未来很可能成为券商的利润增长点。

  新三板一周新增72家挂牌公司

  10月12日至16日一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市场)继续快速扩容,本周新增72家挂牌公司,5个交易日成交金额达25.26亿元。三板成指一周上涨4.21%,三板做市指数一周上涨1.61%。

  截至10月16日,新三板市场挂牌公司总计达到3697家,其中做市转让公司884家,协议转让公司2813家,总股本1954.91亿股,其中无限售股本725.38亿股,总市值达15702.89亿元。

  钢钢网拟募资11.7到16.62亿参与首钢股份定增

  钢钢网拟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546.9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75.64到107.45元,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11.7亿元,不超过16.62亿元。该资金应主要用于认购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发行的股份。

  其他市场

  截至上周五美股收盘,标普500指数收涨9.03点,报2032.8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74.62点,报17216.3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5.82点,报4885.92点。本周,道指累计上涨0.8%,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0.9%,纳指累计上涨1.2%。

  欧股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7%,自上周初连续三天的抛售之后开始复苏。该指数上周累计上涨0.2%。

  亚洲股市方面,截至上周五收盘,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上涨0.8%,报23067.37点。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1%,报18291.8点,但本周累计下跌0.8%。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