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今日挂牌 > 正文

字号:  

南京证券今日挂牌新三板 实现配套融资近36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0-28 16:50: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娟娟  责任编辑:张恒

南京证券董事长步国旬挂牌现场致辞

  中国网财经10月28日(记者 陈娟娟)10月28日,南京证券在北京举行挂牌仪式,正式登陆全国股转系统,证券代码为833868。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江苏证监局局长王明伟,全国股转系统公司副总经理高振营,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建宁,南京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步国旬,党委副书记、总裁李剑锋等领导班子成员,中介机构代表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以及江苏省、南京市国资委相关领导和股东代表等参加了挂牌仪式。

  刘以安在讲话中代表南京市委、市政府对南京证券的成功挂牌表示祝贺。他表示,股转系统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南京证券挂牌股转系统,不仅为自身发展带来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同时也为南京国有企业提高资产证券化率、拓宽融资渠道、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树立了成功典范,希望南京证券充分利用好股转系统这一平台,在完善治理结构、拓宽融资渠道、扩大经营规模、提升企业形象等方面实现新的跨越,以优异的业绩回报社会、回报投资者。

  王明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京证券二十多年的发展成果。他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资本市场和证券行业承载着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使命,希望南京证券以挂牌为契机,继续保持稳健经营、规范发展的良好态势,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充分发挥证券中介机构的专业优势,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腾飞梦想。

  步国旬在致辞中表示,挂牌股转系统既是南京证券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也是南京证券开启新一轮大发展征程的重要起点。在南京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南京证券将以挂牌股转系统为契机,主动适应新常态、谋求新发展,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做强做精业务,加强合规风控,努力将南京证券打造成为“规模适度、平台高效、业绩显著、特色鲜明” 的一流现代金融公众公司,以更加优良的业绩、更加优质的服务,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资本市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南京证券于1990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是江苏省第一家专业证券机构,也是南京唯一一家实现全国布局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公司一直秉承稳健的经营风格,始终坚持以党建“软实力”提升企业发展“硬实力”,不仅创造了自成立以来从未亏损、持续盈利、稳定回报的优良业绩,还形成了“正规、正统、正道”的企业文化,成为证券行业内首家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证券公司

  南京证券公开披露的转让说明书显示,截至2015年5月末,公司注册资本19亿元,总资产474.5亿元,净资产55.8亿元。今年1-5月实现营业收入14.43亿元、净利润8.35亿元,均超过去年全年,业绩增长显著。在此次挂牌的同时,公司顺利完成了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增资扩股,引入8家实力雄厚的新股东,实现配套融资近36亿元。以这样的体量和业绩,南京证券挂牌后将成为新三板最具影响力的公司之一,也将进一步壮大新三板的影响力。

  据了解,近年来南京在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加快转型发展的过程中,积极引导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资本市场在助推南京经济转型发展中的作用日益突出。目前,南京全市在境内外挂牌上市的企业总数达197家,全市挂牌上市企业的总资产已超万亿元,首发、再融资总额近2000亿元。特别是在全国股转系统揭牌运营后,南京认真开展了一系列的挂牌股转系统的宣传、培训和对接活动,并出台了相应的扶持政策现已形成“梯次推进、持续发展”的挂牌工作格局,全市目前共有67家企业在股转系统挂牌,并储备了逾百家拟挂牌企业,挂牌上市公司和后备企业群体已成为南京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现身南京证券挂牌现场(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值得关注的是,10月24日下午,网传王东明坠楼身亡。后经证实,系假消息。

  王东明履历:

  1977年8月,国家旅游局任翻译;

  1980年11月,就读于美国乔治城大学;

  1984年7月,任北京华远经济建设公司副总经理;

  1987年7月,任加拿大枫叶银行证券公司部门副经理;

  1992年10月,任华夏证券公司部门总经理;

  1993年8月,任南方证券公司副总裁;

  1995年10月,任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2年5月,任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8月任中国中信集团分公司协理。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