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猎杀一头野猪只需7000元,狩猎第一股来到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6-04-27 13:29:34  来源:读懂新三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颖

  公司全称:湖北太子山狩猎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2年11月16日

  主营业务:狩猎旅游服务。通过狩猎主题文化乐园运营,为顾客提供狩猎文化体验及衍生的旅游、会务、拓展及配套服务等

  控股股东:刘汉民以直接和间接方式持有狩猎股份共计79.96%的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猎一头野猪7000元,营业收入增长快

  “合法狩猎是为了保护大自然”“走!打猎去”“狩猎也是一种体育运动”,太子山狩猎文化主题乐园的首页,几张帅气狩猎人照片上的这几句话引人注目。

  狩猎股份的主营项目是狩猎旅游服务,公司位于湖北荆门,占地面积五千多亩。

  狩猎股份设计了多种狩猎套餐基础产品,通过导猎员向游客推介狩猎运动,引导游客选择消费项目。游客可选取猎枪、弓箭射猎野猪、野牛、野鸡、野鸭、野兔、野羊等动物。

  顾客选定项目后,由导猎员向游客讲解狩猎常识,指导游客练习打靶,引领游客捕获动物,捕获动物归游客所有。公司根据游客选择的枪支/弓租借数量、子弹/箭消费数量、导猎员服务数量、捕获动物数量收取费用。

  在太子山狩猎文化主题乐园的网站上,休闲狩猎套餐(适合5人以内狩猎)的官网价是1888元,费用包含:导猎员1名,猎枪1把,子弹20发,野兔1只,野鸡1只,野鸭1只等;刺激猎猪套餐(适合5人以内狩猎)猎得一头野猪,官网价是6988元。官网上可见最贵的套餐是冒险之旅套餐(适合5人以内狩猎)猎得一头野猪和一只羊,官网价是9988元。

  2014年和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63.33万元和1174.88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01.47万元和222.63万元。2015年公司推出各类新型比赛玩法,使游客较2014年增长迅速,收入亦增长。

  狩猎股份60%以上的营业收入来源于猎物消费。2014年,公司猎物消费收入292.37万元,2015年收入796.28万元。猎物消费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新建丛林栈道、木屋狩猎等并推出弓箭狩猎,让游客更易于捕获到如野猪等利润较高的大型动物。

  公司的成本也主要是动物成本,2014年和2015年分别占主营业务成本的34.05%和58.50%。动物成本主要为狩猎动物的购买成本及饲养成本。

  行业门槛高,最牛个人客户消费10万元

  2012年,太子山狩猎场创建;2015年12月,太子山狩猎场取得合法狩猎、合法持有狩猎用枪等与经营有关的全部行政许可和资质。刘汉民作为法定代表人,以直接和间接方式持有共计79.96%的股份。

  狩猎行业准入壁垒高。开设狩猎场首先需要取得相关主管部门的审批,例如:需要同时取得林业局和公安厅、规划等部门的审批。基于枪支管控等原因,政府对于新增狩猎场的审批持审慎态度。

  在国际上,狩猎是目前国际动物保护大国利用成熟的商业化野生动物保护机制更大效率的实现动物保护的一贯做法。世界动物保护现状表明,狩猎产业在野生动物数量和环境的动态平衡问题上发挥着无法替代的作用。因为野生动物无序生长必将导致环境无法承受,会对环境造成不同程度的不利影响;动物数量不足,狩猎产业将无法生存,必将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增加可供狩猎的动物数量。

  据2002年美国渔和野生动物管理部门的统计资料表明,当年参加狩猎的人员超过1400万,基本每12个美国人里就有一个人从事过狩猎活动。据美国2013年渔猎管理部门统计表明,2013 年狩猎相关产业税收已过千亿美元。

  30多年来,中国建立了越来越多的自然保护区,因为禁止在保护区内狩猎和采集,与“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传统发生冲突,传统的狩猎文化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之间产生了巨大摩擦。我国从1985年开始,前后建立了25家国际狩猎场。近些年来,封闭式狩猎场逐渐发展起来,降低了狩猎的难度,提高了狩猎的安全性,同时有效的缓解了偷猎行为的发生,成为一个独具特色的旅游项目。

  然而,如同马云的遭遇,舆论道德环境对狩猎旅游发展有不小影响,狩猎是否违背保护动物的原则,一直是人们争论的焦点。

  无论如何,公司在狩猎服务上很受一部分人欢迎。2015年,公司的第一大客户孙凯消费6.77万元。另一名客户周毅,在2014和2015年两年内消费了将近10万元。

  狩猎有浪漫,“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狩猎有残忍,“第二种悲伤/是野鸡悬空的爪子/它和兄弟们一起被挂在钩子上/金色的林地/到处是羽毛/而它的头被装进猎袋”。

  那么当狩猎成为商业时,你如何看这家公司?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