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石家庄企业登陆新三板最高可获300万补贴

  • 发布时间:2015-12-10 07:33: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筹集资金、优化资源配置、促进结构调整等作用,日前,我市出台《关于大力支持企业上市工作的意见》,对企业成功挂牌上市给予补助。省、市补助政策可同时兑现,最高可获300万元补贴。

  《意见》提出,我市将积极整合财政资金支持企业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企业上市成功后给予一次性补助。对在境内外主板、创业板成功上市的企业补助200万元,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成功挂牌的企业补助150万元,对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等境内外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成功挂牌的企业补助30万元。对企业的补助经市金融办审核后,由市财政局直接将补助资金拨付至企业账户。

  《意见》还提出,鼓励挂牌上市企业转板,鼓励企业借壳上市。支持有实力的企业进行并购及借壳上市,对通过借壳上市或将外地上市公司迁至我市的企业,视同首发上市,享受同等资金补助。

  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鼓励更多中小微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进行融资,减少企业上市挂牌成本,省、市政府均出台了相应的补贴政策。《河北省企业挂牌上市奖励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主板(含二板)层次上市成功一次性奖励200万元,新三板挂牌成功一次性奖励150万元,区域板块(石交所)挂牌成功一次性奖励30万元。今后,新增挂牌上市企业的费用在兑现省级补贴的基础上,同时还可享受我市规定的一系列补助政策。

  “这就意味着,以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为例,可以享受省市两级补贴,共计300万元。”一位券商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新三板挂牌打包价大概在180万元至250万元之间,如今上市补贴层层加码,企业不仅可以实现零成本上市,甚至还有盈余。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企业挂牌热情逐渐高涨。目前,我市上市挂牌企业总数达到107家,覆盖了各层次资本市场。其中,境外15家,主板及创业板14家,新三板27家,石交所主板29家,以及其他22家。

  据悉,今后,我市将继续扶持、鼓励企业通过上市、发行债券和票据、利用股权投资基金等方式直接融资。继续着力推进企业到境内主板、创业板上市,力争每个县(市)、区每年都有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推进与新三板战略合作,为我市企业挂牌开辟快捷通道,实行集中签约、集中申报、集中审核、集中挂牌。2015年、2016年,力争每年我市在主板、创业板、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31家。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