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国巴菲特”申请上新三板 东方港湾去年亏43万

  • 发布时间:2015-10-27 07:2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继九鼎投资、中科招商、硅谷天堂之后,新三板或将迎来另一家私募基金。近日,但斌持股69%的东方港湾提交股票公开转让说明书。不过令投资者感到意外的是,其旗下基金虽然全部跑赢大盘,但东方港湾自身去年亏损了43万元。

  东方港湾的股转说明书显示,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以受托资产管理专业服务见长的综合资产管理机构。私募大佬但斌直接持有3657万股股份,占据总股本的69%。目前公司的收入主要来自管理专户、基金及信托产品所收取的顾问费、管理费和业绩表现费、企业咨询业务的咨询费以及自营资金的投资收益等。

  据悉,但斌早就意在新三板,他曾公开表示,“我们希望公司有可能做到类似于伯克希尔的模式,如果是这样的模式,就必须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来发展我们自己。所以如果有挂牌新三板的机会,我们能从20亿或30亿成长为上千亿规模的企业,有这样一个更高增长的话,我相信会为中国的资本市场带来不一样的变化。”

  在私募界,但斌与王亚伟等大佬齐名,“死守”贵州茅台股票7年间茅台股价上涨30倍,被誉为“中国的巴菲特”。东方港湾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公司总共管理45.14亿元客户资产,其中在管基金14.02亿元,基金产品合计22只(包括2015年新发行基金产品19只),期限多为10年或永续。此外还有受托专户31.12亿元。

  从但斌死守茅台的案例来看,东方港湾同样承袭了偏爱蓝筹的投资思路。东方港湾主要关注医药、TMT、新能源、消费品及金融等行业,个股偏向业绩稳健、净资产收益率高、成长性良好的蓝筹股票。成立11年来,东方港湾投资了贵州茅台、腾讯控股、云南白药白云山上海家化、烟台万华、奇虎360、特斯拉、Solarcity、谷歌、苹果、德康医疗、Illumina、同仁堂科技、复星国际等国内外公司。

  股转说明书同时披露了东方港湾的持股情况。截至2015年6月末,东方港湾自营规模1180.15万元,其中574.04万元投资于A股市场股票,606.11万元投资于公司管理的基金产品。共持有10只A股股票,其中云南锗业龙泉股份格力电器完美环球万达院线招商地产众兴菌业东杰智能为2015年上半年新进;持股市值最大的是贵州茅台,金额309.18万元,其次为中国平安,金额86.04万元。此外,东方港湾还持有食品B,市值12.79万元。

  不过,让投资者感到意外的是,虽然但斌旗下基金全部跑赢了同期沪深300,但公司自身2014年却亏损43万元,较2013年度减少72万元。2015年上半年,东方港湾实现收入6364.17万元,较2014年全年增364%,同期实现净利润3629.34万元。对于今年以来利润的大幅增长,东方港湾称,主要源于上半年的牛市。公司的专户收费模式是,如果资产规模在结算日创新高,按照12%-20%的比例从当期投资收益收取费用。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