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讨债公司有望首登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5-10-22 07: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姜鑫  责任编辑:王文举

  新三板或将迎来首家催债公司挂牌。近日,一家名为上海一诺银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诺银华”)的公司在新三板提交了挂牌材料。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虽然名为投资公司,但一诺银华的主营业务却为银行信用卡个人信贷产品及其他信贷的催告及投资咨询服务业务,也就是说,一诺银华是一家催债公司。

  公开转让说明书中一诺银华表示,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于提供个人信贷产品的逾期催告及咨询服务,主要客户为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及汽车金融、小额贷款、融资租赁等机构。合作对象不定期将逾期账户信息分批次通过专线传输渠道委托给公司,公司将之归整后导入催收系统,并按照地区和客户专案两个维度分配给各地分公司和各行专案组。资料显示,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宜信等公司均为公司客户,中信银行与公司上半年合作的销售额更是占营业收入总额的44%。

  据一诺银华公开财务数据显示,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1-6月,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131万元、-833万元以及-649万元。对此,公司表示,亏损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公司业务承揽需要大力拓展经营规模,前期投入较大,导致公司持续亏损且净资产持续减少。

  随着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的上升,催收行业也得到了迅速发展,但一直未被市场予以过多关注,一诺银华的挂牌使这个处于灰色地带的行业揭开了神秘面纱。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