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易津资本低调完成近亿元增资 估值数十亿人民币

  • 发布时间:2015-10-21 08:47:3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易津资本刚刚获得“最具潜力10大新三板投资机构”称号,是中国最新锐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易津资本深耕新能源产业,尤其擅长在行业低谷布局。当前,在新能源领域投资的主要企业包括上海凯世通半导体有限公司、湖南利德电子浆料股份有限公司(831678)、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利德浆料已成功挂牌新三板,凯世通半导体、盛弘电气计划于年底报备创业板。

  凯世通半导体是易津资本最重磅的投资项目。该公司承担了国家02专项项目以及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部委重大项目,主要研制、生产和销售国际领先高端设备——离子注入机。该设备的应用范围横跨数个战略产业,比如高效光伏行业、AMOLED平板显示领域(将随着智能硬件产业(比如虚拟现实VR)爆发)、高端医疗放疗设备(比如质子加速器,该类设备单台价值达10亿元)。这些细分领域都可以诞生千亿市值的公司。凯世通半导体所拥有的技术是世界级的,国内外几乎找不到同级别对手,其掌握了该类上游高端设备的核心技术和话语权,必将影响整个行业格局。易津资本对凯世通半导体的投资规模近亿元,是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预计该项目可以为易津资本贡献百亿的市值。

  盛弘电气专注于电能质量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的电力电子技术,该公司开发的有源滤波滤波器已成为行业第一。另外,该公司研发的储能设备,充电桩锂电池化成设备都已取得极大成功。该公司每年的研发投入达到数千万,自创办以来,年均复合成长率不低于60%,目前年收入已超过3亿,是深圳创新企业的典范之一。

  易津资本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还包括核心耗材——新型电子浆料。利德浆料(831678)于2015年1月成功挂牌新三板,本年度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51万元,同比增长33.88%。该公司通过多年的自主研发,掌握了电子浆料核心技术,目标是打破电子浆料行业由国外主导的局面,完善国产高端光伏技术的技术链。

  除了新能源领域外,易津资本密集架布局TMT、节能环保、医疗服务等战略新兴产业。目前已成功投资创业家、雅捷信息、义启信息、中青旅、逸尙云联、眼控科技、博为峰、颜彩科技、冷杉科技、乐呵网络、芽米信息、趣送科技、矽瑞股份、开始网络、四维传媒、突唯阿信息、艾漫动漫、路骋国旅等18家TMT领域企业;帕斯砜聚砜新材料、凡清环保等2家节能环保领域企业;雷泰医疗、瀚联医疗等2家医疗服务领域企业。

  易津资本对上述企业的投资总金额不到2亿元,不到半年的时间,投资的账面价值已超过10亿元,而且后续增长空间巨大。其中,凯世通、创业家、盛弘、雷泰医疗等4家企业计划本年底报备创业板; 雅捷信息、中青旅游、逸尙云联、眼控科技、博为峰、开始网络、凡清环保、瀚联医疗等8家企业已经排队挂牌新三板。易津资本预计2015年账面浮盈将接近2亿,2016年账面浮盈将不低于10亿。

  易津资本首轮投融资获得了合作伙伴(包括新能源行业的上市公司)的充分认可,计划于本年底以百亿市值启动一轮10亿级别的定向增资,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储备雄厚资金,并计划于2016年登陆新三板。

  易津资本成长于新能源行业,必将深耕新能源领域。本年底,易津资本将与上市公司发起成立规模不低于10亿的新能源产业基金;另外,将发起成立规模不低于20亿的并购基金,用于深度整合新能源产业上下游产业链。

  易津资本定位于顺应中国产业升级的战略新兴行业,着眼于高精尖的技术,立志成为专业、专注、视野广阔、对产业发展有贡献的投资机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