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好买基金网也上新三板 腾讯是它最大股东

  • 发布时间:2015-09-02 09:11: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2013年出现的余额宝对于基金业无疑是一场革命,借着线上渠道,天弘基金实现了弯道超车,至今仍牢牢把持着公募基金规模的头把交椅。不夸张地说,基金的分销渠道已经被互联网彻底改变了。如今,对于很多人来说,买基金已经像网上购物一样简单。一些规模较大的基金销售网站、APP也开始脱颖而出,好买基金网及掌上基金APP便是其中之一,这两者的拥有者均为好买财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好买财富的公开转让说明书出现在股转公司公开审查信息中。通过旗下子公司,拥有证监会颁发的首批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及私募管理人牌照的好买财富即将登陆新三板

  腾讯是它最大股东

  很多人都用过自选股这个APP,在腾讯开发的这款软件中,为其提供基金交易服务的正是好买基金网。腾讯与这家主营业务为通过线上(互联网、手机APP终端)寻求客户,通过线下向客户销售私募基金、资管产品等金融产品的公司显然关系密切。好买财富的公开转让说明书也证明了这一点。转让说明书显示,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持有其1484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8%,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这比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第二大股东杨文斌的持股比例还多9.21%,但鉴于该持股比例尚不能形成单一的控股股东,因此好买财富尚无控股股东。杨文斌等15位自然人及好买财富核心员工股权期权平台,上海襄园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16位股东通过签署《共同控制协议》的方式,一同直接持有公司2463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7%,构成了好买财富的实际控制人。

  好买财富股权结构图

  前五大客户均为知名私募基金

  早在2012年2月,好买财富全资子公司上海好买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便获得了证监会首批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2014年,其全资子公司上海新方程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还获得了证券投资业基金协会核发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现在,好买财富的客户主要是各公募、私募基金公司及个人投资者。从好买财富主营业务收入看,主要来自代销公募基金及公募专户、居间服务业务、销售私募基金、发行与管理FOF基金产品。

  好买财富业务收入的构成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1-4月,好买财富前五大客户均为私募基金管理公司,这与2013年及2014年的情况有很大不同。此前,公司前五大客户全部为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发行方。好买财富称,这是公司逐步减少固定收益类产品的销售规模所致。由于固定收益类产品中大部分为房地产信托,对国家政策的敏感性较强,风险较大,2014年以来,公司逐渐减少居间业务中固定收益产品的销售规模,增大了直销业务及代销业务的业务规模,因此,公司前五大客户发生了较大的变化。2013年度、2014年度及2015年1-4月,好买财富前五大客户所贡献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59%、28%和32%。

  2015年1-4月好买财富前五大客户情况

  牛市业绩竟然亏损

  目前,好买财富主要面向一般客户和高端客户(单笔交易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客户),为其提供公募基金、阳光私募基金、对冲基金、私募股权基金、新三板基金、海外美元基金、FOF基金、资管产品等金融产品销售服务;此外,好买财富还通过全资子公司新方程发行和管理FOF基金产品,为高端客户提供FOF基金管理服务。2013年、2014年、2015年1-4月,好买基金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422万元、8735万元及8598万元,2014年营业收入较2013年营业收入上升61.09%,去年下半年持续到今年上半年的牛市行情帮助好买基金的规模迅速扩大。令人意外的是,在此背景下,好买基金同期的净利润却分别仅为87万元、-1532万元、-1366万元。对此,好买基金的解释是,报告期公司处于业务快速扩张期,人员工资和广告支出均有较大幅度的增加,2014年、2015年1-4月分别累计发生销售费用7098万元、6836万元;累计发生管理费用2986万元、1594万元,营业收入虽有大幅增长,但无法弥补当期费用。

  好买基金两年一期的营业收入及利润情况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