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谊创星获批挂牌新三板 探索娱乐交互平台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9-02 09:02:44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华谊兄弟(300027)9月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华谊兄弟创星娱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谊创星”)已获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

  华谊兄弟副总裁、华谊创星董事长兼CEO胡明说:“过去这些年,华谊一直都在努力的顺应互联网娱乐的趋势,不断思考:用户未来的娱乐方式是什么?如何打动新一代的消费者?华谊创星获批挂牌,意味着我们将更加坚定的进行探索和创新。”

  在华谊兄弟看来,娱乐行业的内容生产方式和传播方式在不断被颠覆,正进入一个全新的“娱乐+”时代。在这个时代里,娱乐公司面临着更加艰巨的考验。互联网在IP内容制造和用户体验之间建立了多重、复杂的连接机制,用户的娱乐需求越来越多样、定制化需求层出不穷。胡明说:“只有贴近用户,制造让他们获得快乐的产品,才是娱乐公司存在的真正价值。”

  华谊创星的创新维度之一,是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IP内容生态链。2013年底,华谊创星与腾讯手机QQ合作推出了星粉互动产品——“星影联盟”。现在用户已超过1.5亿,成为国内最大的粉丝社区。它为粉丝营造了真实、趣味、实时的星粉互动平台,也为艺人、影视剧及品牌提供了多元的宣传及自我开发空间。从IP生产的角度,星影联盟可以让IP生产者更加了解粉丝的需求,甚至让粉丝参与到内容制造之中;从IP流转和变现的角度,电影的宣发、衍生品的售卖、网络文学的IP改编等等都可以在借助此平台得以实现。除星影联盟之外,今年5月,华谊创星还携手北京电影学院,首设先力奖“华谊兄弟特别奖”,获得该奖项的学生导演不仅可获得资金奖励,同时还可以获得与华谊创星合作制作影视项目的机会。

  华谊创星的另一个创新维度,聚焦在交互平台,打通内容和多屏终端。华谊创星并不仅仅是为华谊已有的IP内容资源拓展渠道,而是全面打通内容、渠道和用户。去年10月,华谊创星在和金丹若国际微电影节达成战略合作,利用自身强大的媒体渠道让微电影以最快捷的方式到达手机端与PC端。今年6月,华谊创星和百视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出国内首个电视端星粉互动产品“娱乐家”,致力于娱乐内容T2O(TV to Online,电视到网络)的转化。

  通过资源整合的多种尝试,华谊创星希望打造出内容、终端、用户三位一体的双向交互平台,让内容覆盖多屏终端到达用户,也让用户可以通过终端反馈对内容的体验,驱动内容的生产。这个交互平台将是开放的,参与者不仅是华谊及战略合作伙伴,还包括其他的文化娱乐企业,甚至可以囊括进所有对娱乐内容和粉丝有需求的企业。

  胡明认为,互联网娱乐的所有内容——包括影视、游戏、文学、动漫、明星等等,不仅可以通过到达更多用户扩大收益,还能成为最有聚合力的连接载体,加速娱乐资源和其他行业的有机整合,孵化出颇具盈利能力的新产品、新模式。

  华谊创星新三板挂牌后,华谊兄弟控股和参股公司中的上市公司将增至四家。除了华谊创星之外,还包括两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华谊兄弟、华谊兄弟参股公司掌趣科技(300315),以及香港上市的参股公司超凡网络(08121.HK)。依托华谊兄弟庞大的全娱乐矩阵,以及挂牌后资本的助力,华谊创星将会撬动无限的创新潜力,引领行业在“娱乐+”时代完成重塑。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