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海南信源小贷登陆“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5-07-16 08:32:08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陈怡  责任编辑:王文举

  记者今天从省金融办获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日前同意海南信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的挂牌申请,这意味着信源小贷股票可以在“新三板”进行协议转让,拓宽了公司的融资渠道,可为更多“三农”、小微企业源源不断输送金融“血液”。

  据悉,信源小贷是省内首家登陆“新三板”的小贷公司。信源小贷是我省成立时间最早的一批小额贷款公司,在省金融办的年度考核中连续四年排名第一,一直秉承“以信为本、以小为重、服务个体及三农”的宗旨,结合海南地方经济发展特点,采用灵活创新的业务模式,为无法获得银行贷款的、正处于创业期、成长期的城乡个体经营户、小微型企业、“三农”客户提供小额贷款业务。

  信源小贷坚持服务“三农”、小微的宗旨体现到了每一笔贷款上。据公司公开批露的信息显示,2013年、2014年公司发放贷款户数分别为429户、385户,年户均贷款金额分别为89.23万元、90.24万元,户均贷款金额均未超过100万元,服务对象都是小微客户。

  据介绍,信源小贷目前注册资本金1亿元,资金年周转约3.5次,累放贷款14.5亿元,但仍然不能满足省内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公司开始向外拆借资金再投向中小企业,截至2014年底拆借资金余额为4680万元。

  “挂牌‘新三板’后,公司可以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将更多的资金引流至小微企业或‘三农’,助力我省实体经济发展。”海南信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向平表示。

  据悉,挂牌后,信源小贷将面向高管和核心员工启动第一轮2034万元定向增发,第二轮增发对象是资产管理公司和其他战略投资者,筹集到的所有资金将投向小微、“三农”。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