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新三板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定增火爆“双模式”堪比IPO募资

  • 发布时间:2015-05-29 02:30: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随着新三板交易制度、融资工具不断完善、推陈出新,更多“IPO量级”企业挂牌新三板意愿骤然增强。

  “还会有更多‘IPO量级’的企业选择在新三板挂牌。”一位来自券商场外市场部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目前已经有IPO排队的城商行向我们发出要约,并表示出挂牌新三板的意向比较明确。”

  今年以来,新三板对于“IPO量级”的企业吸引力正在增强。上述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之所有越来越多的‘IPO量级’企业转道新三板,其中一个很重要原因是新三板定增市场具有比较优势,比如具有门槛低、审批简单、周期短等特点。同时,新三板定增无次数限制,而且定向发行可以不设锁定期等优势比较明显。”

  仅上周(5月18日-5月22日),新三板市场完成36次定增,融资合计9.04亿元。《证券日报》跟踪调查发现,自2014年7月份蓝天环保首家挂牌同时定向增发后,随后这种“双模式”被业界称为“小IPO”,受到拟挂牌企业追捧。截至目前,拟挂牌在审企业中,有27家拟挂牌同时定向发行。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近期即将在新三板完成挂牌的齐鲁银行也属于“双模式”。齐鲁银行披露的定向发行说明书显示,齐鲁银行此次非公开发行不超4.72亿股,预计募集的资金在15亿元左右,发行价格定为3.18元/股。本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本行核心资本。

  “除了通过定增补充核心资本以外,发行优先股也是齐鲁银行选在挂牌新三板的因素之一。”上述券商人士表示。

  此前,齐鲁银行公告表示,新三板具有股份公开转让、定向发行股票、发行优先股以及转板上市等功能,可以提供丰富的融资工具,为银行补充资本提供了较为开阔的空间。这意味着齐鲁银行有望成为发行优先股的首家新三板企业。

  在齐鲁银行示范下,国内其他城商行有望转向新三板挂牌,《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2014年年末,盛京银行在我国香港上市,近期,郑州银行、河北银行两家城商行已启动H股上市,其他十多家银行依然在A股IPO排队中。截至目前,杭州银行、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江苏银行、上海银行、贵阳银行、成都银行、无锡农村商业银行仍在主板IPO排队中,拟在中小板IPO的银行包括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