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今年A股市场有望当全球IPO冠军

  • 发布时间:2016-01-15 08: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军  责任编辑:李乔宇

  投中集团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共有358家中国企业在境内外实现IPO,数量同比上升36.12%,创出近三年来新高。但全年IPO募资金额为3557.64亿元,同比下降16.4%。同时,报告指出,2016年A股市场有望成为全球最大IPO市场。

  根据报告,2015年中企IPO平均融资规模9.94亿元,同比下降了38.58%。近年来中企IPO平均规模总体呈下降趋势,这表明目前IPO市场正逐渐从早期以大型企业为主转向中小企业,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选择通过IPO的方式进行融资。

  从主要市场表现来看,2015年A股共有219家中企上市,融资规模1585.14亿,募资规模增长近8成;在港交所,全年共有121家中企 IPO,融资1935.29亿元,融资规模同比上涨近3成。受境内外估值差异影响,2015年中企赴美上市热潮减退,全年共11家中企在美IPO,融资 27.77亿元,融资规模同比下降98.42%。

  此外,报告还指出,目前仍有690余家中企在证监会排队等待名单之中。展望未来,从积极地角度看IMF投票通过人民币加入SDR,未来央行有可能通 过降息及降准的方式进一步释放流动性。与此同时,仍存在一些影响中国及全球经济放缓的因素。而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将提振投资者对于2016年IPO市场的预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