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中国铁塔距上市越来越近 收购存量资产引入新股东

  • 发布时间:2015-10-15 07:48: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铁塔14日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以及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交易协议,中国铁塔将向三家电信企业收购全部存量铁塔相关资产,并同步引入新股东中国国新。

  根据三家电信企业与中国铁塔联合开展的存量资产清查评估,三家电信企业铁塔相关资产的评估值合计约2314亿元人民币。中国铁塔将以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上述资产。此外,中国铁塔将同步向中国国新增发新股。交易完成后,中国铁塔将由中国移动持有38%股份、中国联通持有28.1%股份、中国电信持有27.9%股份、中国国新持有6%股份。

  中国铁塔由三家电信企业联合出资成立,2014年7月18日正式挂牌,主营铁塔的建设、维护和运营,兼营基站机房、电源、空调等配套设施的建设、维护和运营。中国铁塔设立后,确定了“三步走”战略:快速形成对增量铁塔、站址资源及附属设施的新建能力;2015年完成对三家电信企业相关存量资产的注入和交割;择机上市并实现混合所有制发展。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22日,是一家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资产经营与管理公司,主要参与中央企业上市、非上市股份制改革。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