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美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美股创22个月新低 能源与金融股遭重挫

  • 发布时间:2016-02-09 07:04:33  来源:东方网  作者:明煜  责任编辑:张明江

  北京时间9日凌晨 美国股市周一大幅下跌,全球经济前景的恶化、油价下滑以及利率前景的不确定性继续令投资者感到不安。能源、金融与科技板块领跌。若标准普尔500指数以当前点位收盘,则创下22个月新低。

  截至美东时间中午12:1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15.06点,报15889.91点,跌幅为1.9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6.83点,报1843.22点,跌幅为1.9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3.54点,报4259.60点,跌幅为2.37%。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1月20日的支撑位是否守住,将决定此次行情是进入一个更大级别的熊市,还是牛市中的一次大规模调整。”

  在股市下跌的同时,投资者将资金转移至黄金与国债等安全投资品种。黄金期货大涨3.27%,10年期国债收益创12个月新低。

  深受投资者喜欢的热点股再次大跌,Facebook下跌3.57%,亚马逊下跌3.52%,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跌1.73%。Twitter下跌3.52%,创下历史新低。

  Tower Bridge Advisors首席投资官James Meyer表示,“市场是不是在倒掉脏水的同时把婴儿也倒掉了?那些在过去12个月里表现优异的科技与生物技术股票正在快速下跌。”

  原油期货下跌1.94%,沙特与委内瑞拉之间的会议并未取得任何成效。

  受油价大跌影响,能源股受到冲击。Chesapeake Energy暴跌30.07%,该股在过去12个月里已经下跌了92%。Williams Companies暴跌25.20%。

  金融股遭重挫,投资者担心美国、欧洲与日本的低利率将导致银行的息差缩小,资产品质恶化。高盛下跌5.7%,Visa下跌7.2%,摩根大通下跌5.9%。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部门首席证券分析师Terry Sandven表示,“股市近期的倾向是向下的,油价稳定下来,投资者才能重拾信心。投资者当前面临的压力非常大,上市公司业绩可预见性低,市场技术指标继续恶化。”

  投资者认为上周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可能丧失了向上动能。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虽然人们以为美联储将推迟加息,美国的货币政策将维持宽松,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恐惧似乎超出了利率的影响。”

  他表示,“如果美国经济表现良好,那么美联储加息并不让人担心。但如果加息期间,美国经济失去动力,而全球其它地方经济正在放缓,那么投资者可能就遇到了真正的问题。”

  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与周四在国会的讲话。上周非农数据显示,就业人数增长放缓,但工资有所增长。

  孩之宝上涨1.2%,因《星球大战》相关玩具畅销,该公司利润与营收均超出了预期。

  BioCryst Pharmaceuticals暴跌67.9%,该公司研发的一种治疗罕见遗传病的药物在临床试验中失败。

  LeapFrog Enterprises下跌0.39%,VTech Holdings表示,将以7200万美元现金收购该公司。

  阿波罗教育暴涨25.25%,该公司表示将以11亿美元回购公司股份,进行私有化。

  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3.54%,创15个月新低。日经225指数上涨1.1%,亚洲股市大多数国家股市因春节休市。

  美元指数下跌0.2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