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美股 > 美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财报劲增 股价反跌近4%

  • 发布时间:2016-01-30 08:02: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董禹含  责任编辑:李航

  阿里巴巴亮眼的财报却未能支撑股价的上涨。前日夜间,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业绩,收入和利润双双劲增。第四季度,阿里巴巴收入345.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净利润为124.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8%。经过调整非美国会计准则下的利润191.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但这样的靓丽数据并未得到投资人赞许。美国时间28日全天,阿里股价反跌近4%。

  在这一交易日里,阿里股价高开低走,早盘高开近5%之后,迅速下挫,最终以66.92美元的价格报收,全天下跌3.77%,盘中最低报66.67美元。为何股价与财报背道而驰?业内人士认为,阿里巴巴的季度营收大增,实际得益于营收转化率的大幅改善,但公司的商品交易总额(GMV)增幅仅为22%,既不及前一季度的28%,与上年同期的49%相比更是相去甚远。阿里巴巴营收主要来自中国顾客从本地商家购买商品,但中国人的消费开支却在放缓。

  对此,阿里高管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称,去年11月和12月天气相对较为暖和,这对GMV增长构成了压力。但是,分析师还是表示,考虑到宏观环境以及投资者对于中国及其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投资者们不会相信这种借口。

  在美股周四交易日里,多数中概股下跌。其中,有6只股票跌逾3%,其中两只跌幅破5%。

  财报显示,阿里中国零售平台活跃用户数猛增至4.07亿,单季增2100万人;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达3.93亿,单季净增长4700万人。零售平台交易额达9640亿元人民币;这一季度天猫获得史上最大增长,净增长达1260亿元人民币。

  “双11”购物节大大提振了阿里巴巴第四季度的整体业绩表现。2015年“双11”期间,阿里巴巴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高位912亿元,同比增长60%。这其中农村和小城市购买者功不可没。农村淘宝已经深入了300万个农村家庭,覆盖1200万农村人口,村级服务站点已经覆盖1.2万个村庄。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对投资者表示,农村化、全球化和大数据云计算是带领阿里巴巴走向未来十年的三大战略,其中农村电商的发展是重中之重。

  此外,阿里还首次公布了O2O平台“口碑”的业绩,第四季度口碑交易金额达到158亿元人民币,快速攻占市场份额。阿里云收入同比增长126%,连续三季度同比翻倍增长。菜鸟网络实现了北上广苏杭及成都、武汉的当日达服务,全国88个城市实现次日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