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欧元区与希腊和解给欧洲股市带来积极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7-15 13:59: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宇龙  责任编辑:毕晓娟

  据法国媒体7月14日报道,周一,在欧元区领导人峰会上,希腊与欧元区国家达成一项历史性的救助协议,避免了从欧元区退出的危险。欧元区的股票市场立即开始有了大幅度的反弹。

  在最新一份报告中,法兴银行全球资产配置主管Alain Bokobza,以及他的团队共同表示:“欧元区国家的这一政治协议,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股市的不确定性,因此风险溢价消退,这对‘欧洲股市是一个好消息’。”

  然而,欧洲股市依然需要对可能存在的虚假市场繁荣保持警惕,例如中国和美国——这些地区的股市波动幅度非常大,而近期又呈现反弹的态势,而这种情况势必会导致全球股市的动荡。

  法国当地时间下午14时35分左右,巴黎证券交易所上涨了1.8%,报4,991.66点,马上就要逼近5000点大关,而且在上午一度触及到5.010,58点。西欧股市全体大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增幅达到1.2%,米兰和里斯本分别为1.2%和1.3%。欧元区的欧洲斯托克50 指数(indice EuroStoxx 50)大幅收高1.6%。

  欧元兑美元的汇率跌破1.11,在1.1053徘徊

  在欧洲经济缓慢发展的情况下,欧元区股票市场复苏的主要障碍就是希腊问题。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Naeem Aslam)在一份文件中写到:“今天上午,希腊已经与债权人达成救助协议。但是当希腊离开谈判桌,呼吁举行公投的时候,我们尚不清楚欧元区政府的救助协议是否会对希腊国内产生积极的影响。”

  欧元区和希腊和解有利于股市的稳定

  阿斯拉姆补充表示:“不管怎样,我们和希腊政府之间有一个协议,欧元区现在可以继续向前迈进。欧洲央行(BCE)定于周四的首脑理事会预计将会吸引众多的注意力,这也有可能成为欧元下跌的原因之一。欧洲央行将不得不重新考虑对希腊银行的紧急流动性援助(ELA)。所以,近期外汇市场的波动幅度将会非常高。”

  M&G投资公司固定收益管理负责人Jim Leaviss强调称:“新援计划的关键措施是建立一个私有化基金,希腊将会获得500亿美元的援助。”

  此次欧元区对希腊的援助计划将主要用于偿还债务和对银行进行注资,此外还有125亿将被用来支持经济发展。

  Jim Leaviss在一次电话会议中表示:“当然,所有援助措施实施的前提,就是越过希腊议会的层层阻碍。鉴于目前欧洲的经济形式,以及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援助协议的签订和公布有利于金融市场的稳定,同时有利于促进全球的经济增长。”

  法国兴业银行的策略分析师指出,欧元区股票市场的救济手段,对于德国国债的收益是非常不利的,而且协议并没有消除左翼激进联盟党(Syriza)对欧元区的影响,所以欧元区和希腊的未来又充满了不确定性。(陈宇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