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奇虎360私有化获批 私有化进程迈出关键性一步

  • 发布时间:2016-03-31 07:2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苏杭

  奇虎360在集团总部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对公司之前达成的私有化协议进行投票表决。最终,协议获得股东批准,至此奇虎360私有化进程迈出了关键的决定性一步。

  2015年6月17日,奇虎360宣布其董事会收到创始人周鸿祎的一份不具约束力的提案,该要约来自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中信证券及其附属、Golden Brick Capital Private Equity Fund I L.P、华兴资本、红杉资本China I, L.P及其附属公司,以每股普通股51.33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77美元)的现金收购其尚未持有的奇虎全部已发行普通股。

  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称“这是在反复考虑当前全球及中国资本市场环境后做出的主动战略选择”。

  之后,在2015年12月18日,奇虎360宣布已经与买方团达成最终的私有化协议,买方团将以约9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奇虎360。该买方团成员包括中信国安、金砖丝路资本、红杉资本中国、泰康人寿、平安保险、阳光保险、New China Capital、华泰瑞联和Huasheng Capital,及其附属机构。

  奇虎360于2011年3月30日在美国纽交所IPO,当时总计获得40倍超额认购,成为2011年中国内地企业在美国最成功的IPO交易之一。上市之后,凭借在用户体验、商业模式以及技术等方面的创新,360公司市值不断提升,最高时曾突破百亿美元。

  在美国上市期间,360公司的管理运营能力不断提升,也更加规范透明。同时,360公司的品牌知名度也在国内外迅速获得提升,企业声誉不断提高,并吸引了大批顶尖的优秀人才加盟。在此期间,360也给投资人、股东和员工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作为中国第一大互联网安全公司,360公司在线上网络安全业务稳步发展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着极强的创新能力。面对移动互联网之后的万物互联时代,360公司开始积极探索新市场新领域。

  目前,360旗下已经推出包括360智能摄像机、360行车记录仪、360安全路由器及360儿童手表在内的一系列智能硬件产品。并且,在2015年,360宣布进入手机市场,推出了360手机。

  360公司希望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具有极致用户体验的智能硬件产品,为用户解决信息安全、人身安全、出行安全、家居安全及环境安全等一系列问题。

  为此,在360安全创新中心三个安全研究院、五个实验室的基础上,360公司在2015年成立了360人工智能研究院,并在中国和美国成立了相应的科学家研发团队和技术开发团队。未来,360人工智能研究院的研究成果将应用于360旗下智能硬件产品。

  现在,360公司的产品逐步涵盖安全软件应用、智能穿戴智能家居、车联网和智能手机等多个方面。360公司也正在从一家纯粹的互联网安全公司,逐步向安全互联网公司转变,为用户提供线上至线下的全面安全守护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