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喜达屋达成竞购协议 安邦截和万豪概率提升

  • 发布时间:2016-03-21 07: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喜达屋酒店及度假酒店国际集团(以下简称“喜达屋”)日前以每股78美元的价格与安邦保险集团(以下简称“安邦”)达成竞购协议,总收购价为132亿美元,比此前万豪收购喜达屋的122亿美元的价格高出已达10亿美元。据悉,万豪可能会修改协议提高竞购价格,但不会太多。

  喜达屋日前宣布,收到来自由安邦、春花资本和美国J.C.Flowers & Co组成的财团(以下简称“该财团”)提出的一个修改后的、有约束效力且财力雄厚的收购方案,该财团会以现金收购喜达屋所有发行在外的普通股,收购价格为每股78美元,报价较其之前给出的收购价格每股76美元有所上涨。按照喜达屋目前1.7亿流通股计算,安邦保险此次涉及的交易总价将达到132亿美元。喜达屋通知万豪称,董事会认为该财团的收购方案已构成“更优方案”,并有意终止之前同万豪达成的并购协议,以同该财团签订最终协议。

  3月14日,喜达屋发表公开声明称,收到一家财团发来的无约束力收购要约,称愿以每股76美元现金收购喜达屋所有股票。万豪同日表示,仍决意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参与竞购喜达屋,并指出,喜达屋的合并交易给双方股东带来了长远价值。同时,喜达屋在通知中确认,万豪在2016年3月28日之前仍有权提出竞价收购方案。业内人士则认为,万豪虽然有竞购成功的机会,但是,对于喜达屋股东来说,现金的吸引力仍高于万豪的股票。

  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表示,从单纯的财务投资层面来看,保险企业收购酒店不动产是可以理解的。而不动产在喜达屋全部资产中体量并不大。喜达屋旗下自有不动产和租赁不动产占总资产的比例在2011年最高,为6.61%。“收购酒店类轻资产,如果没有相应的配套措施,对安邦和喜来登来说都存在一定风险。安邦此次属于跨行业收购,会面临酒店品牌管理上的风险。因此,与此同时,喜达屋的品牌发展也会受到考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