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今年来29家美股上市公司推迟公布年报

  • 发布时间:2016-03-21 07:24: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家明  责任编辑:阎明炜

  据海外媒体报道,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公司错过向美国证监会递交年度审计报告的最后期限,这一点值得投资者警惕。

  市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有29家美股公司向美国证监会递交了NT-10-K表格,递交该表格意味着公司告知监管者和投资者不能按时递交年度审计报告。根据研究机构Footnoted的数据,就可以看出延迟递交年度审计报告的问题越来越严重,2011年仅有7家公司推迟递交报告,2013年则有22家公司迟交了报告。

  有分析人士担心,无法递交报告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公司管理层的信心不足,或者该公司的高管、律师和会计师难以对审计报告的数据达成统一意见。此外,如果真的无法准时递交报告,可能也会引发公司的银行贷款和债务违约。最近,加拿大Valeant制药公司、美国光伏电池板生产商SunEdison等大型公司都宣布将错过报告递交的最后期限。上周,Valeant制药公司将2016年营收预期下调12%,并称推迟递交年报或产生债务违约风险。受此影响,公司股价在15日美股交易时段一度腰斩,最低跌至33美元。市场数据显示,去年8月Valeant公司股价最高点为263.81美元。

  去年,Valeant公司遭遇做空机构香橼的狙击。香橼发布报告,直言Valeant公司为“制药业的安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