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法拉利IPO拟筹资9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0-12 01:22: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博  责任编辑:杨菲

  豪华汽车制造商法拉利上周五发布公告预计,其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价将介于每股48美元至52美元之间。若按此计算,该公司IPO将筹资9亿美元,估值达到100亿美元。法拉利将于本周在美国和欧洲进行IPO路演,股票预计10月21日挂牌美股市场。

  法拉利此次IPO将发行1720万股股票,约占母公司菲亚特克莱斯特汽车公司股份的9%。持有法拉利90%左右股份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计划将剩余股份分配给股东。

  在一年前,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和法拉利的总裁马尔乔内首次宣布法拉利计划IPO上市。今年7月底,菲亚特克莱斯勒向美国证交会递交了上市申请,计划安排法拉利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名称为“RACE”。

  法拉利提供的资料显示,该公司2014年汽车发货量达到7255辆,收入27.6亿欧元,较2013年增长18%,净利润2.65亿欧元,增长11%。公司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收入在7.2亿-7.3亿欧元之间,同比增长9%-10%。

  法拉利此次IPO的承销商包括瑞银、美银美林、西班牙桑坦德银行等。尽管今年以来美国IPO市场显著放缓,但法拉利及其承销商都对公司IPO表现预期乐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