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美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周四美股收高 道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

  • 发布时间:2015-10-09 07:01: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四美国股市收高,道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联储会议纪要称9月不加息是因为多数成员认为经济下行风险增大,并暗示加息时间将继续推后。

  美东时间10月8日16:00(北京时间10月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8.46点,报17,050.75点,涨幅为0.8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7.60点,报2,013.43点,涨幅为0.8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64点,报4,810.79点,涨幅为0.41%。

  美国RBC全球资产管理公司股市交易部门主管莱恩-拉尔森(Ryan Larson)表示:“美联储承认中国因素、但认为其影响将是暂时性的,这一点令市场感到放松。”

  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前,美股持续低迷不振,主要股指持续震荡。周四早间,美股对好于预期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反应平淡。券商Raymond James首席投资策略师索特(Jeffrey D. Saut)表示:“在上周大涨之后,市场的内部能量几乎已消耗殆尽。我们看到市场现在蛰伏下来,为下次上涨积聚力量。”

  索特预计未能几周内标普500指数将攀升至2030点,今年年底将会收高。

  北京时间9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9月17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许多联储成员认为下行风险已经增大,因此决定9月份不加息。

  美联储官员表示,尽管许多人认为,从8月份开始出现的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弱化迹象以及因此造成的全球股市下跌“很有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影响较小,但仍应该谨慎等待。

  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一些投票委员表示,这些全球性因素的发展并未增强他们对于美国通货膨胀率将恢复到央行[微博]设定的2%目标的信心。

  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加不加息的态度存在分歧,一些人担心过快加息将压低通货膨胀率,而另一些人则认为,加息时间推后过长,将导致意料之外的通货膨胀率增长。最终美联储以9:1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公布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美联储的利率措施时间安排不会影响到英国央行的利率政策预期。中国因素固然对英国很重要,但其增长前景对英央行不具有决定性作用。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表示,联储应当考虑降息,应等到2017年再加息,低通胀率对联储而言是巨大机会。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为明尼亚波利斯联储行长,今年他没有联储货币政策的投票权。美元指数应声下落约0.2个百分点。

  在结束了5天假期之后,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上涨近3%,但投资者对此并不满意。在中国股市休市期间,香港恒生指数上涨了11.5%。IG市场分析师安格斯-尼科尔森(Angus Nicholson)表示,投资者原本预计中国股市将获得更大涨幅。

  尼科尔森表示,周四中国股市开盘即遇到抛售,“在过去5个交易日当中,恒生国企指数(Hang Seng China Enterprise Index,HSCEI)表现如强劲,市场期待它会使今天的上证综合指数再上涨2%。”

  另一些分析师认为,投资者正在兑现前几天美股获得的涨幅。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克雷格-额拉姆(Craig Erlam)表示:“在上周糟糕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对美联储加息将推迟到明年的预期已经推动了市场上涨。”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周四宣布,10月3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13,000人,总数下降至263,000人,为7月中旬以来新低。

  个股消息面,美国铝业公司(AA)将在周四收盘后公布财报,由此非正式拉开企业财报季的帷幕。市场预计这家铝制品生产商的盈利将出现6个季度以来的首次下降,也许会开启市场预计的6年来最疲软的标普500成分公司财报季。

  在美国上市的德银证券(DBK)受到关注,该公司警告称将承担58亿欧元(65亿美元)开支,今年有可能削减股息。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戴尔(DELL)正在与EMC(EMC)进行合并谈判。周四EMC股价上涨。

  据彭博社报道,亚马逊(AMZN)可能有兴趣推出直播在线电视服务。

  黑石集团旗下Blackstone Real Estate Partners VIII同意每股23.75美元现金收购BioMed Realty Trust,高出昨日收盘价21.58美元2美元。之前媒体曝出该交易选项。预计交易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

  其他市场面,周四日经225指数收跌近1%,此前日本公布了疲软的机械订单报告。欧洲股市收盘上涨,斯托克600指数收涨0.2%。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28%,报1427.83点。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3%。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29%。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67%。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收盘下跌4.40美元,跌幅0.4%,报每盎司1144.30美元。当前上涨1.5%,至1150.20美元。1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2美元或3.4%,收于每桶49.43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