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美股 > 美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市场等待非农数据 美股收跌道指跌0.94%

  • 发布时间:2015-06-05 07:12: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四美国股市大幅收跌。投资者关注希腊债务谈判的最新状况。美国经济数据令市场担心今年加息可能性较大。

  美东时间6月4日16:00(北京时间6月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0.69点,报17,905.58点,跌幅为0.9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23点,报2,095.84点,跌幅为0.8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0.11点,报5,059.12点,跌幅为0.79%。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表示,美联储应该等到工资增幅或价格通胀率明显高于目前水平再加息,仓促行动或影响经济增长。IMF在对美国经济的年度评估报告中表示,按照预测,如果没有意外惊喜的话,这就意味着首次加息时间应该是在2016年上半年。

  报告称,尽管出现了许多威胁到金融稳定性的风险因素,但不应该使用货币政策来消除这些风险,应该做到的是强化金融规范与监督。IMF表示,美国潜在的就业增长动力仍然完好无损,但这种动力已经受到了一系列负面因素的冲击。

  美国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5月30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下降8000,至27.6万,接近15年低位,好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27.8万。过去四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均值增加2750人,至274,750人,也接近15年低位。

  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一季度非农生产力数据终值为下降3.1%,较初值1.9%大幅下修。这一数字逊于接受Marke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下降3%。

  与此同时,一季度平均工作时间终值为增长1.6%,初值为增长1.7%。非农产出终值为下降1.6%,初值为下降0.2%;单位劳动成本终值为增长6.7%,初值为增长5%。员工平均时薪增长3.3%,剔除通胀因素后增长6.5%。

  美国就业顾问公司Challenger,Gray &;;Christmas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企业5月份计划裁员数量降至约4.1万,从4月份6.16万人的三年高位大幅回落,降幅达33%。5月份宣布裁员最多的是金融行业,其中,摩根大通宣布了5000多人的裁员计划。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备受关注的月度非农就业数据,它是美联储在评估何时加息问题时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

  投资者继续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周四发表讲话的有美联储理事丹尼尔-塔鲁洛(Daniel Tarullo)等,塔鲁洛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今年有投票权的委员。

  塔鲁洛表示,美国经济已经丧失了增长动力,反弹前景不确定。他暗示不支持立即加息。

  周四欧洲股市走低。Oanda分析师资深市场分析师克雷格-额拉姆(Craig Erlam)表示:“股市下跌的最主要因素是从昨天下午开始出现的欧洲债券市场的大幅波动,今天早间我们看到这种波动性已经传播到欧洲股市和美国股市当中。”

  “这一切全都来源于我们所见到的欧元区通货膨胀率提高、债券收益率自然而然同步上涨的事实。波动性如此之高的原因,是因为缺乏流动性,”额拉姆表示。

  周三德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今年最高水平,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投资者应该习惯进入高波动性时期,并且表示欧洲央行不会对此采取措施。欧洲央行同时还将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预期从0%上调为0.3%,这一举动进一步推动了国债收益率上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