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号:  

百度CEO李彦宏:让搜索“秘书化”

  • 发布时间:2015-09-09 02:31:31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夏  责任编辑:杨菲

  闷声研发数月后,“小度机器人”昨天惊艳“百度世界大会”现场。据了解,其所具备的相关交互能力将开放给全网APP。百度已准备好告别资讯搜索时代,去“索引真实世界”。

  如今O2O行业呈现井喷,这是百度渴望抓住的新机会。

  百度CEO李彦宏不止一次感慨:中国O2O蓬勃发展使得360行裂变为今天的3600行。统计显示,百度服务相关搜索量在2014年比2013年增长133%;在此基数下,2015年又有153%的增长。

  从近年百度的持续动作可以发现,其一直在试图由“检索信息”的入口转型为“连接人和服务”的入口。如,推出了轻应用、直达号,及“善解人意”的智能机器人。

  于是,有了“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与“小度”亲切交流的一幕——他随意对着“小度”寒暄了几句,下单两杯拿铁咖啡,还要求预定一家鼓楼附近可以带狗的餐厅。

  据记者了解,“小度”是一款完全由百度大搜索团队出品的家用智能机器人,目前尚未量产,未来定价可能在千元之上。

  通过对这款机器人功能的演示,百度实际希望展示的是一种“贴身秘书一般”的搜索能力。据悉在后台提供支持的还有百度糯米、金融、地图等团队。

  按其解读,这种被称为“度秘”的能力可植入到手机百度和其他产品当中,也将开放给全网APP。

  “就像在PC时代,任何一个网站都可以放搜索框一样,移动互联网时代的APP都可以把‘度秘’的能力连接进去。”李彦宏说。

  从“信息检索”过渡到“连接人和服务”,“度秘”将成为搜索框的替代品。试水会被率先放在手机百度和百度地图两个用户过亿的APP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