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号:  

中概股药明康德宣布33亿美元私有化

  • 发布时间:2015-08-17 01:02: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吴家明  责任编辑:杨菲

  今年以来,中概股私有化浪潮一浪高过一浪,尽管国内资本市场剧烈震荡,但中概股企业依旧归心似箭。近日,中概股无锡药明康德宣布33亿美元私有化。

  据海外媒体报道,无锡药明康德宣布与包括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在内的团体达成约束性协议,将以33亿美元的价格完成收购,协议价格为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R)46美元。据悉,该团队在4月底曾发出过私有化要约,当时的收购报价使无锡药明康德的估值达到32.3亿美元,为在美上市中概股管理层私有化要约报出的最大金额。

  A股市场此前出现的剧烈动荡,无形之中也给打算回归的中概股上了一课,但却没有改变中概股回归的决定。市场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中旬,已有30家中概股企业收到私有化收购要约,而在今年第二季度,私有化成为中概股市场最热的概念,近20家中概股企业宣布私有化。与此同时,中概股私有化的步伐也越来越快。中国手游5月18日收到私有化要约后,6月9日即与Pegasus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私有化协议,7月27日特别股东大会通过私有化提议,公司存托凭证于8月11日起暂停上市。整个过程仅仅耗时80多天,堪称神速。

  有分析人士表示,即使在A股出现一场波澜壮阔的“动荡”之后,依然远比海外市场的估值要高,这被认为是中概股私有化回归的重要支撑点。

  不过,中概股加速私有化却引发了一些“后遗症”,部分公司私有化价格过低引发了投资者的不满。此前,人人公司首席执行官陈一舟提议,以每股4.2美元的价格收购其他股东股票进行私有化,该收购价格比方案提出前30个交易日的均价高出近22%。按此计算,人人公司此次私有化的市值约为14.5亿美元。不过,这一方案遭到一些股东的反对,他们认为该方案严重低估了人人的价值,而且掩盖了人人对其他公司所做投资的价值。投资研究机构Wyatt Investment Research创始人Ian Wyatt就表示,人人公司的价值远远高于每股4.2美元。除了人人公司,当当网此前宣布的私有化价格也遭到部分中小股东的反对,称要约价格过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