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1010家上市公司“推演”中报 预计五成净利润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5-03 07:22: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桂小笋  责任编辑:阎明炜

  统计显示,有19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上涨幅度超过1000%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2日晚间,两市有1010家上市公司率先对2016年上半年业绩情况进行了预告,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为指标排序可知,在1010家公司中,有19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上涨幅度超过1000%,从这些公司的情况来看,有11家公司的净利润预计将超过亿元级别。

  综合来看,在这1010家公司中,有504家公司明确表示净利润同比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占总数的一半。有141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他公司未明确上半年的净利润增减数字,只是以“略增”、“首亏”、“扭亏”等一笔概述。

  除了上述净利润同比有大幅增长的公司之外,有不少公司虽然净利润同比增长不高,但净利润额度却十分惊人。以“预告净利润下限”为指标排序可知,目前有7家公司上半年预计净利润将超过10亿元,另有22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将超过亿元。

  与上述业绩表现抢眼的上市公司形成反差的是,有一些上市公司在2016年上半年的业绩表现不算好:Wind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有53家公司预计上半年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00%或超过100%,即这些公司亏损将成为大概率事件。在这53家可能亏损的上市公司中,有32家公司的预报类型为“首亏”。

  需要注意的是,在这1010家公司中,有21家ST类公司发布了2016年的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有11家公司预计在2016年上半年仍将“续亏”,另有6家公司预计2016年上半年将“扭亏”,其余公司则预计“续盈”、“不确定”等。

  业内人士提醒,由于上述公司的业绩仍是预测,具有不确定性,如果出现主营业务所属行业发生较大变化,则有可能发生业绩反转的现象,因此,投资者根据业绩预告选择投资标的时,仍要注意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