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半年报高送转行情再接力

  • 发布时间:2016-04-26 06:31:4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两市共113家公司公布中期业绩预告 23家半年报预告翻番

  2015年报高送转行情刚过,中报高送转就已然到来。截至昨日,两市共113家公司公布了中期业绩预告,除部分业绩预增股之外,第一家公布2016年半年报高送转公司爱康科技受到市场的追捧,股价连续两天涨停板。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的“业绩为王”受到重视,投资者不妨提前关注,重点布局。

  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13家公司公布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的公司有近百家,雏鹰农牧正邦科技等个股半年最高预增幅度更是分别达到了86倍与73倍之多。

  受生猪行情回暖的影响,雏鹰农牧成为目前的“预增王”,公司预计1月~6月份净利润为4.50亿至4.53亿元,同比增长8612.15%至8660.55%。从事生猪养殖业的正邦科技则预计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931.80%至7713.11%,位列半年报预增榜第二。

  在预增公司中,半年净利预计涨幅实现翻倍的共有23家,涨幅超过10倍的则有6家,除了前四名外,还有净利增长超12倍的齐星铁塔太阳能。之后还有超8倍的明家联合、7.05倍的中电鑫龙、6.2倍的奥拓电子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中报业绩预计翻倍的公司中,明家联合、多氟多牧原股份美好集团、中电鑫龙、兔宝宝、齐星铁塔等公司今年一季报、去年年报净利润增幅也均在100%以上,体现出持续的成长性,这种绩优公司值得关注。

  巨资追捧半年报高送转股

  新鲜出炉的半年报业绩预增和高送转概念也给予了市场新的炒作空间。昨天早间沪指低开低走,高送转概念股走强,中科创达开盘直奔涨停,随后有所回落。劲胜精密股价也大幅高开。

  尤其是第一家公布2016年半年报高送转公司爱康科技更是受到市场追捧。上周五午间,爱康科技披露2016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以2016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11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30股。公告一出,嗅觉灵敏的市场资金立刻出动,在早市收盘还下跌近5%的爱康科技在午盘开盘之后便在3万余手的大买单拉升下,迅速冲上涨停板,并延续至收盘,直至收市,在其12.14元/股的收盘价上,仍有超过125万手封单将其牢牢封在涨停板上。而昨天该股继续强势,全天维持涨停板直至收盘。

  小股本次新股具扩张预期

  市场人士认为,高送转一般是年报分配的“主菜”,而在半年报中则鲜有出现。今年如此及时以及大手笔的送转,除了股本扩张的需求之外,很大程度上是不少公司股价遭遇抛盘,上市公司急需发布好消息维稳股价。

  每到定期报告披露的时节,上市公司是否业绩大增或者大比例高送转也成为机构投资者与中小投资者博弈的风向标。分析人士表示,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因此往往是年报高送转概念股的集散地,投资者也可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

  慎防概念股

  炒作周期短暂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对此比较谨慎。

  中信证券市场人士陈慕林认为,从历史经验来看,中报高送转行情炒作范围较为集中,炒作周期也较短。高送转个股炒作多集中在高送转预案发布前,提醒投资者谨慎对待该类题材。还要警惕高送转方案背后的陷阱。有公司的分红方案非常吝啬,是为迎合监管要求而意思一下;也有公司借高送转行情拉高股价,从而掩护大股东出逃。

  银河证券分析报告指出,捕捉填权股,投资者可以从三点进行初步判断:第一是个股基本面良好并且有持续性,如果一家公司是无偿配股且连续数年大比例配股,同时公司业绩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那么它可能会有不错的走势;第二是看股票在除权当天是否涨停,龙生股份就是不错的案例;第三是关注除权后的量能和价格敏捷度,量能越大往往越容易填权。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