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皇台酒业重组计划遭遇流产 欲借政府输血保壳

  • 发布时间:2016-04-21 07:05: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去年扭亏为盈的皇台酒业获得了一笔专项补助资金,然而在退市边缘的皇台酒业债务缠身,重组计划也遭遇流产,靠政府补助款续命并不被业内看好。

  昨日,皇台酒业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甘肃省葡萄酒协会对公司葡萄酒新产品开发项目给予的500万元专项补助资金。按照《新企业会计准则——政府补助》的有关规定,上述补助款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计入2015年当期损益,预计将对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表示,皇台酒业身陷债务纠纷漩涡,若无外来资金注入,随时可能崩盘。皇台酒业此番意欲借助政府输血渡过难关,但目前看来,依然存在停牌退市的风险。正一堂战略咨询公司董事长杨光认为,此次由甘肃省葡萄酒协会注资,或将支持皇台酒业发展葡萄酒庄或葡萄酒产业,以打造新的业绩增长极。

  据了解,皇台酒业因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业绩亏损而陷入退市危局,2015年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约为650万元,实现了扭亏为盈。然而在出现转机之际,皇台酒业却遭遇了接二连三的债务诉讼。1月4日,皇台酒业刚刚摆平了一桩债务纠纷,由全资子公司甘肃日新皇台和经销商兰州商凯偿还近500万元。1月15日便发布公告称陷入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合同纠纷。这一连串债务诉讼带来的财务危机,使皇台酒业的退市保卫战结果愈发难测。

  此后,皇台酒业宣布拟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融资的方式进行重大资产重组,这也被业内解读为皇台酒业在退市危机之下,有意卖壳以解除眼前困境。

  然而遗憾的是,该重组计划很快流产,皇台酒业方面称,是由于在经过多轮沟通之后仍未能就核心条款达成一致。

  杨光认为,皇台酒业构成较为复杂,使其忽视了自身的发展,导致业绩一度受挫。然而现在优质企业寻求上市有多种途径,壳资源的价值降低,皇台酒业仅靠重组或卖壳逃避危机并不实际,只有脚踏实地做市场发展业绩才是正途。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