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金亚科技市值蒸发40亿 一机构逆势买入百万被套

  • 发布时间:2016-04-06 07:08: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图片来源:资料图

  毫不意外,截至昨日收盘,金亚科技复牌后已经连续第四个“一”字跌停,短短数日市值蒸发超过40亿元。数据显示,机构依然是出逃的主力。4月5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卖一的机构专用席位一举出货3972万元,占据当日成交额的7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被套其中的机构大举出逃,不过4月1日的龙虎榜中,却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顶着继续跌停的风险,主动买套,买入163.3万元。

  四跌停蒸发40亿市值

  对于很多金亚科技的中小股东来说,看着公司股价每日“一”字跌停和少得可怜的成交量,可谓是有苦难言。在复牌后的4个交易日中,金亚科技的市值已经蒸发超过4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6月初金亚科技停牌之前,公司股价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一”字跌停,公司股价从47.36元一路跌至目前的22.64元,跌幅超过50%。

  对于如此惨烈的跌势,最为痛苦的无疑是深套其中的股东。据公司2015年三季报显示,公司股东数为32064人。有投资者直言,“自从买了金亚,无数个夜晚没有睡好,大量资金在里面,已经影响生活质量了。”

  值得注意的是,据4月5日的最新数据显示,当日成交金额为5285万元,而前一交易日仅为2650万元。不过,在这场出逃大战中,机构仍是出货主力,4月5日卖出前五名中,位于卖一的机构一举出货3972万元,占据当日成交额的75%。

  22只基金重仓持有

  虽然昨日金亚科技成交额翻番,但也不过5285万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5年三季报显示,截至2015年9月末,有22只基金重仓持有金亚科技,持股市值达到15.62亿元。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前九席都被机构占据,睿富七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汇添富移动互联基金、招商先锋基金位列前三名。

  在公司股价连续跌停之际,有机构资金出逃,但也有机构逆势买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4月1日一家机构专用席位逆势买入163.8万元,居当日买入榜第二名。

  对于该机构席位逆势买入的举动,不少投资者纷纷表示疑惑。要知道,对于金亚科技复牌大跌,不少基金早有心理准备:在公司停牌的数月里,先后有超过10家机构下调了金亚科技的估值。其中,多家基金将金亚科技的估值下调至8.67元,下调幅度为74.87%。

  昨日金亚科技跌停,逆势买入的机构资金应该已经挨了一个跌停板。一位私募人士表示,该逆势买入机构的行为的确令人费解,应该也不至于是机构为了自救,主动买套诱使抄底资金买入。

金亚科技(3000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