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暴风科技上演小散为庄家接盘 两股东欲清仓减持

  • 发布时间:2016-04-01 09:01: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昨日,暴风科技7.9万手大单封死跌停收盘,上两个交易日买入十几亿元的散户损失惨重被套住出不来。究其原因,是因为暴风科技存在巨额限售股解禁,同时两位股东要清仓减持,公司背后的获利盘想提前在高位套现,而小散则充当了接盘侠。

  受到限售股解禁以及股东要清仓减持的影响,昨日暴风科技直接以跌停开盘,但是很快再次被大单打开跌停板。从成交数据来看,大约有10亿元左右资金进入打开跌停,但是很快敌不过巨额的抛压,再次回落跌停,期间经历了约15分钟,在这15分钟里,暴风科技就约成交了20亿元,而公司全天成交额才27亿元。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卖出前五共卖出19.35亿元资金。

  从消息面上,3月29日暴风科技曾发布公告称,公司约有1.25亿股限售股在昨日解禁,按照3月30日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130亿元,当时公司股票刚刚复牌,因为存在巨额限售股解禁的利空,暴风科技公告次日后,股价开盘就被直接砸向跌停,但是在10点41分左右出现资金进入拉升,一度翻红并上涨9%,全天振幅达到19%,加上复牌首日公司股票出现过涨停,此次又从跌停差点再次涨停,看到这点的投资者觉得暴风科技是只妖股,便纷纷被吸引入场。

  3月30日,暴风科技再次低开6个点,但是很快就又出现资金入场拉升,如很多投资者所想的,似乎有一股神秘资金在护盘,但奇怪的是,当天股价始终无法翻红,最终收跌6.05%,当天入场的投资者已经被套,而昨日暴风科技几乎全天跌停,3月29日买入的投资者最多亏损约20%。

  在公布限售股解禁的当天,暴风科技还公告公司股东青岛金石准备清仓减持的通知,青岛金石持有暴风科技1148万股。但没想到的是,次日暴风科技另一位股东和谐成长也表示要清仓减持,而后者持有暴风科技2156万股,占总股本的7.84%。不过从时间上看,前者要在4月5日后才开始减持,而后者最快也要4月,所以减持还并没有正式实行。

  从复牌首日龙虎榜数据可以看到,当天买进前五都是游资营业部,合计净买入2.17亿元,而卖出前四都是机构席位,合计卖出4.35亿元。游资小资金拉板、机构大资金出逃,这种现象在次日再次出现,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和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则是多次买入,这些营业部要么是配合庄家的托,要么是充当接盘侠的大散户。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