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暴风科技1.25亿限售股今日解禁 大股东拟清仓

  • 发布时间:2016-03-31 08:39: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昨日沪指强势站上3000点,创业板指更是大涨4.47%,但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复牌不久的暴风科技(300431)却逆市下跌6.05%,最终收于103.82元/股。3月31日,暴风科技将有1.25亿股解除限售,目前已有两位股东宣布拟清仓退出。

  暴风科技今日公告,股东北京和谐成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和谐成长”)拟清仓减持。和谐成长将在3个交易日后的24个月内,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其他合法方式,减持2156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7.84%。

  前一天,公司股东青岛金石暴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简称“青岛金石”)宣布,计划在2016年4月5日至2018年3月31日,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者其他合法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全部4.18%股份。

  在首次公开发行前,和谐成长、青岛金石已经是暴风科技的重要股东,目前仍位列第二、三大股东。上市之初均作出承诺,所持股份锁定12个月,自锁定期满24个月内,如需减持股份的,将分步减持全部股份,并努力使每次减持价格不低于暴风科技上一个会计年度每股净资产值或首次公开发行价。

  2016年3月31日,和谐成长、青岛金石所持股份将解除限售上市流通。暴风科技公告显示,同期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共有1.2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37%;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94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52%。

  暴风科技同时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冯鑫质押100万股给华融证券用于融资。目前,冯鑫持有公司股份21.32%,累计质押股份36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2%,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61.91%。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