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暴风科技百亿市值 明起解禁流通拟减持股东现身

  • 发布时间:2016-03-30 0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余强  责任编辑:李乔宇

  昨日(3月29日),暴风科技(300431,收盘价110.50元)以巨震19%的走势再次成为市场最吸引眼球的个股。在机构与游资出演的这出逆转好戏中,股价不仅创下了成交天量,换手率更是接近50%。而随着1.25亿股解禁股明日上市流通,暴风科技是否依然能演绎如此疯狂的行情值得关注。

  单日巨震19%

  “玩的就是心跳”,暴风科技的投资者无疑对这句话深有体会。昨日暴风科技早盘开盘便遭遇资金砸盘,一度触及跌停,午后在市场开始震荡的背景下再次显示“妖王”本色,一波迅速拉升逼近涨停,截至收盘仍然有4.83%的涨幅。与之相对的是创业板指数下跌2.14%。

  值得注意的是,3月29日暴风科技换手率高达47.63%,意味着有接近一半的流通股份完成了换手。从交易数据来看,昨日其成交量高达3143万股,创下了历史成交纪录,成交金额为32亿元,同样为上市以来的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暴风科技如过山车般行情的背后,是主力资金出现分歧。

  首先,从机构表现来看,依然是坚决出货的状态,在复牌首日霸占卖出金额最大的前四名,出货达4.35亿元后,昨日机构再次占据卖出前五中的四席,卖一位置出货1.03亿元,四家机构合计出货达3.09亿元。从龙虎榜数据来看,机构连续两日出货约7.44亿元,如果以102.8元的加权均价计算,对应的股份约724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复牌首日大举买入的游资昨日却出现分歧。其中3月28日位居买入榜单第一位的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昨日大举卖出5515万元,同时买入金额仅有337万元,激流勇退。不过,知名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则继续深度介入,在卖出4049万元的同时买入2593万元,继续成为暴风科技疯狂行情的推手之一。

  1.25亿解禁股流通在即

  暴风科技行情如此跌宕起伏,让人应接不暇,消息面也传来重磅新闻,公司巨量首发限售股将于3月31日正式上市流通。

  昨日晚间暴风科技公告,公司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1.25亿股,占总股本的45.37%;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9486.85万股,占总股本的34.52%。申请解除限售股份的股东人数共计22名,包括法人股东10名,自然人股东12名。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以3月29日收盘价110.50元计算,这批上市流通的9486.85万股市值约为105亿元。

  在本次解禁股东中,北京和谐成长投资中心可上市流通2156万股。青岛金石解禁数量为11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8%。不过该部分股权处于质押冻结状态。上述两股东持股数量占据了本次限售股解禁股东名单前两位。

  虽然需先解除质押,但青岛金石已提前放出了减持风声。昨晚公告显示,青岛金石出于业务发展需要,计划于2016年4月5日至2018年3月31日减持全部持股,减持方式为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者其他合法方式。

  随着大批解禁股的上市流通及拟减持股东的现身,暴风科技能否顶住压力继续走妖值得关注。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