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暴风科技再演巨震:从跌停冲涨停 换手率近40%

  • 发布时间:2016-03-29 17:21: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暴风科技经历昨日复牌涨停疯狂后,今日早盘曾一度触及跌停板,午后,暴风科技再现“妖股”本色,不但逆市上行,并强势翻红冲击涨停。盘面上,暴风换手高达39%,多空争夺激烈。截至发稿,股票涨8.72%,报114元,市值316亿。

  暴风科技复牌首日大幅震荡,显示资金博弈激烈,从昨日暴风科技盘后数据来看,主要是游资在买入,机构则大量出货。其中,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买入5320万元,国泰君安证券乌鲁木齐新华北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华福证券安溪民主路营业部均买入超过4000万元,兴业证券西安朱雀大街营业部买入3543万元。

  卖出方面,则出现四家机构,合计卖出4.35亿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逾两成,其中卖出金额最大的一家机构卖出了2.1亿元。另外,华福证券兰州庆阳路证券营业部也卖出1522万元。

  暴风科技目前未披露2015年年报,其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多只公募基金产品,包括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易方达科讯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等。其中,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量最多,为306万股。另外,知名牛散赵建平也持有66万股,为第八大流通股东。

  昨日,暴风科技在北京召开发布会。除了此前已经公告的拟收购三家公司外,暴风科技还将入股海洋音乐集团,与天象互动成立首期3亿元规模的游戏投资基金,还宣布将成立暴风影业,进军电影行业等。

  在市场人士看来,曾被视为2015年“妖股”之一的暴风科技颇重视市值管理,停牌期间更是频繁发布利好消息,涉足VR等多个热门领域,酝酿了新的升级预期。但同时,面对创业板估值重心的下移,那些重仓机构也难免出现分歧。

  此外,本周占暴风科技股本46.36%的限售股即将解禁,解禁市值约122.09亿元。有分析指出,持有限售股的股东解禁后会否逃顶,重仓基金又会何种操作,这都将对暴风科技后续的股价表现产生不小的影响。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