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加速泛娱乐布局

  • 发布时间:2016-03-21 00:13: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洁琼  责任编辑:阎明炜

  2015年以来,光线传媒不断扩展电影产业链,加大对优质IP的投入,完善“内容+渠道”的战略布局。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2016年公司将继续以电影业务作为内容重点,目标票房70亿元,同时继续加大对电视剧、游戏和动漫等业务的布局。此外,公司将继续投资包括VR技术研发等与现有业务协同性高的公司,预计年内投资企业总数将达到70家以上。

  五领域布局业务

  “具体来讲,在影视内容方面,公司2016年计划上映的影片是16部。已经在制作中的电影、电视剧、网剧、动画片目前有39部,舞台剧还有4部。”王长田介绍,除了在内容的基础业务布局之外,今年光线传媒还会在新艺人、新技术、新网站、新投资、新人才等方面全面推进。

  王长田表示,新技术方面,光线传媒的电影、动画片、游戏、预告片和秀场等内容业务,都会加入到公司的VR生态池中。而在光线传媒对外投资的公司里,至少6、7家的内容与VR高度吻合。

  3月19日,光线传媒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光线影业拟对虚拟现实及增强现实(VR/AR)技术研发公司七维科技追加投资4000万元,投资完成后,光线影业将合计持有七维科技51%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新网站也就是先看网,其目标是打造中国的纯收费影视网站。王长田介绍,公司的新艺人计划是在未来2到3年时间中,为100多个新人提供在光线投资的电影、电视剧、网剧等的演出机会。公司可能借此大量签约新艺人,目标成为国内新艺人经纪上规模最大的经纪公司。

  同时,王长田认为在快速发展的中国电影市场里,优秀的导演是稀缺资源。在培养新人才的同时,公司会继续尝试发掘资深演员的导演能力。“比如说4月22日将上映的《谁的青春不迷茫》,这部电影对每个主创都是第一次。刘同第一次做编剧,姚婷婷是第一次做电影导演,有些主演是第一次演电影,有些是第一次做主角,他们都是新人。”

  加速泛娱乐布局

  去年以来,公司在泛娱乐产业各个环节进行了布局。如动漫方面,成立彩条屋影业并投资14家动漫公司;通过增资龙视传媒、成立光威影业等加大IP储备;投资网票网等加强电影渠道布局;投资彩云在线、启维公司等布局音乐业务;投资当虹科技布局视频云服务等。

  2月27日,光线传媒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称公司2015年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5.45亿元和4.38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26.86%和6.26%。2015年,公司电视剧收入、动漫游戏收入和毛利较2014年增加,泛娱乐产业布局初具成效。

  光线传媒控股孙公司香港影业于2016年1月26日与启维公司等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香港影业以3000万美元认购启维公司20%股份。启维公司旗下主要产品Echo回声APP是一个声音娱乐社区媒体平台,针对一、二线城市90后、00后人群提供最新潮的声音娱乐媒体内容和弹幕社交平台。

  王长田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本次投资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大。其发展方向是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而音乐是它的起点。“我们下一步在VR、红人经济、直播、粉丝经济这些方面会有进一步的合作。”

  不过,对于业内公司的国际化布局,王长田持谨慎态度。“总体来讲,我认为中国影视公司都还没有到国际化的时候。”他表示,国际市场复杂,文化差异也非常大。同样,国际影视公司也不了解中国市场,所以其在中国市场竞争力并不一定有国内公司强。

光线传媒(30025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