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溢价一成接盘5%股权 *ST厦华遇当代系集权

  • 发布时间:2016-03-08 08:30: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ST厦华二股东建发集团所持5%股权的受让方身份今日揭晓。据公告,上述股权接手者为“当代系”掌门王春芳,其目前也是当代东方国旅联合的实际控制人,并与*ST厦华目前的实际控制人王玲玲为一致行动人关系。通过此次股权受让,“当代系”对*ST厦华实现了进一步“集权”,且不排除未来对公司实施重组的可能。

  *ST厦华公告称,3月3日,建发集团与王春芳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后者拟以8.06元每股的单价,以合计2.11亿元受让前者所持的2617万股股份,占*ST厦华总股本的5%。值得一提的是,对比*ST厦华最新收盘价7.23元每股来看,王春芳是溢价11.5%收购。

  作为“当代系”掌门,王春芳已掌控当代东方、国旅联合两家A股公司,与*ST厦华实际控制人王玲玲也是兄妹关系,系一致行动人。王玲玲目前持有厦门鑫汇90%股权,同时,其直接持有北京德昌行0.10%股权,并通过天旭瑞吉间接持有北京德昌行94.905%的股权。本次权益变动前,厦门鑫汇、北京德昌行及王玲玲合计控制*ST厦华22.19%的表决权。而在王春芳完成受让上述股权后,其与王玲玲将合计控制*ST厦华27.19%的表决权。王春芳及其一致行动人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1887.809, 52.55, 2.86%)在适当时机对公司进行业务和资产整合,不排除未来12个月对公司及子公司的资产及业务进行重组的可能。

  另外,*ST厦华也公告解释今日停牌原由。公司称,于去年9月17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的议案》,并于9月19日发布相应公告。日前,接股东方厦门鑫汇通知,由于该非公开发行方案有了进一步的进展,可能要进行调整。由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公司股票自3月7日起停牌不超过五个交易日。

厦华电子(6008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