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乐视网子公司获重庆战略基金10亿元投资

  • 发布时间:2016-03-03 13:16: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乐视网

  中国网财经3月3日讯 乐视网今日午间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乐视云完成阶段性融资,由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乐视云专项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投资10亿元,并且提供部分相关产业资源支持。本次增资完成后,乐视云公司注册资本增加 1.33亿元,由原6.63亿元增至7.95亿元。

  公告显示,本轮增资后,重庆乐视云基金将获得乐视云公司16.67%的股份,乐视网的持股比例将由60%降至50%,乐视控股的持股比例则由40%降至33.33%。

  乐视网表示,本次乐视云公司再添资金以及战略资源保障,势必对其在产品研发、服务优化、人才招纳、全球布局、拓展营销等领域的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乐视云公司与重庆的合作,是乐视与地方政府的深层次合作的进一步体现,借助重庆国家中心城市的力量以及在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中心的地位,不仅能够提高乐视在西南地区的市场份额,同时也将帮助乐视生态在西南部的落地和布局,基于乐视云开放的闭环生态,助力乐视在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多方面业务实现再次腾飞。

  乐视网透露,作为乐视全球合伙人战略的一部分以及延续,乐视网、乐视控股、重庆乐视云基金三方经过商议确定,后续将以乐视网、乐视控股出让部分股权的形式对乐视云团队进行激励。

  资料显示,“乐视云”是乐视生态中“平台”的战略布局,致力创建和共享围绕生活、商业、社会的全球云生态,打造垂直整合的生态即服务云模式,重构产业链价值。

  二级市场方面,乐视网自2015年12月4日因公司重大重组事件停牌至今,尚无复牌计划,截至发稿,股票报58.80元。

乐视网(30010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