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甘肃首富阙文彬被证监会稽查 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

  • 发布时间:2016-02-03 06:30: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昨日晚间,西部资源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阙文彬通知公司,于2月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其立案稽查。

  公开资源显示,阙文彬连续八年蝉联胡润百富榜甘肃首富,资产颇丰。不过,此次被证监会立案稽查的细节,目前并不为外界所知。

  西部资源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其它资料来看,西部资源目前预计2015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5亿元至-2.75亿元之间。“2014年,为降低单一主业对经济周期的依赖,公司启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收购新能源产业链相关资产。但由于本次非公开发行未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以项目贷款等方式自筹资金收购标的资产,致使公司2015年产生的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受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影响,有色金属价格低迷,公司有色金属板块业绩大幅下滑,而新能源板块处于布局整合期,尚未实现盈利。”西部资源称。

  晋能科技:多晶电池转换率突破18.7%

  近日,晋能科技对外宣布,其量产多晶电池平均效率已成功突破18.7%。另外,该公司量产多晶组件功率大幅提升,270W组件的产出比达到60%。

  18.7%的光电转换效率在我国光伏业界的确处于领先地位。根据不久前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的报告,2015年,我国光伏企业加大工艺技术研发力度,生产工艺水平不断进步,其中,骨干企业单晶及多晶电池技术持续改进,产业化效率分别达到了19.5%和18.3%。

  据晋能科技方面介绍,自2015年3月份到2016年1月份,该公司已经完成多晶高效电池的技术工艺升级迭代,多晶高效量产电池平均效率已从投产初期的18.01%逐月攀升到18.7%。

  与此同时,晋能科技方面还介绍,公司2015年实现产品线全年满产出货,与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广核、中兴能源、美国SUNEDISON、日本东芝等国内外企业达成了紧密的合作。

  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博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未来五年,我们希望能做好‘生产一代、中试一代、研发一代’的技术储备和滚动发展,选择合适的时机逐步增加产能,扩充产品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