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光明集团22.06%股权划转至上海城投

  • 发布时间:2016-01-28 10:30:41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根据上海国资国企改革的整体部署,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上海国资委对光明集团股权结构进行调整。由光明集团控股的光明乳业光明地产上海梅林三家公司今日同时公告,收到其控股股东通知,上海国盛集团所持光明集团22.06%股权无偿划转至城投集团。

  2015年2月,在上海市国资改革的背景下,上海国资委将持有的光明集团54.16%股权,无偿划转至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盛集团”)。自此,国盛集团持有光明集团77.06%股权,上海城投持有光明集团22.94%股权。

  今日公告显示,上海国资委决定将国盛集团持有的光明集团22.06%股权无偿划转至城投集团,上海国资委持有光明集团6%股权。本次股权调整完成后,国盛集团持有光明集团49%股权,城投集团持有45%股权,上海国资委持有6%股权。光明乳业、光明地产、上海梅林三家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其中,光明乳业、光明地产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仍分别为光明集团和上海国资委;上海梅林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仍分别为上海益民食品一厂(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国资委,光明集团持有上海益民100%股权未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